经纬仪放线(经纬仪打90度直角图解)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经纬仪放线(经纬仪打90度直角图解)工程资料南2021-05-06 11:42:26

【我是工程资料南,每天分享一点工程资料心得】

工程定位测量放线,是指建筑工程开工后的第一次放线,施工单位根据建设单位提供的测绘部门的放线成果、红线桩及场地控制网(或者建筑物控制网)、设计总平面图及水准点,对工程进行的准确定位。

工程定位测量记录由总承包单位填写,签字栏中施测人为仪器操作人员,一般为测量员,“复测人”是指施测人的上一级测量人员,“技术负责人”为项目技术负责人。测量依据分为平面坐标依据及高程依据,是由规划部门或建设单位提供,在填写时要写明点位编号。图纸编号填写测量放线部位图纸编号,一般为总平面图或者基础平面图。“使用仪器”栏应将经纬仪、水准仪等仪器的名称、型号、出厂编号标注清楚。定位测量示意图要标注准确,应标出指北针、工程纵横轴线、角点坐标等,高程应标注引出位置,标明主要轴线之间的尺寸及建筑物与红线或控制点的相对位置。复测结果应填写、施测精度、平差情况等。施测完成后应报送监理单位复验并填写复测意见。

什么是工程定位测量放线?工程定位测量记录填写时应该注意哪些?

工程定位测量记录

个人浅见,不到之处请在留言区指正!

收藏举报2 条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华顶云雾(华顶山云雾茶怎么样)

下一篇蝇蛆养鸡技术视频(鸡粪发酵养蛆蝇技术视频)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