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有哪些(新能源汽车有哪些股票值得买)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能源有哪些(新能源汽车有哪些股票值得买)

着去年碳中和的发布,2020被称为“新能源发展元年”,在不知不觉中,一年即将过去,在这距离碳中和提出一周年之际,有关光伏、风电等新能源的信息不断流传,而其中最为醒目的一条是关于风电光伏大基地项目的规划信息,主要内容如下:

“正在规划风电、光伏大基地项目,预计总装机量为400Gw,其中预计有200Gw将在十四五期间建成,而风电、光伏又是各占一半。这一宏大规划或许将在近期某个重要国际场合宣布,以宣示发展新能源的决心”。

以上信息不论何时到来,但新能源的步伐必将不断加快,而光伏作为新能源的主力军,必将引领绿色时代的发展,值此碳中和发布一周年的关键月份,9月或许会成为新能源的幸运月份,各大券商的9月精选中,新能源公司占有不可或缺的份额,下面就让我们看看,都有哪些新能源公司值得9月重点关注呢?

9月被多家券商看中的新能源精选名单,你知道吗?

新能源产业

1. 隆基股份:光伏独一无二的龙头

主要业务:单晶硅片、光伏电池(主流Perc、布局TOPCON与HJT)、组件、BIPV(入股森特,振国总答复下半年会逐步有订单落地)、氢能(布局早、订单多、设备正在研发中)

主要优势:公司技术沉淀深厚、战略布局清晰、管理层管理优秀、新业务正在蓄势待发,长期潜力仍然很大。

2.天齐锂业:步入发展新阶段

主要业务:公司主要从事锂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包括工业级碳酸锂、电池级碳酸锂、氯化锂、氢氧化锂等四大系列、十多个品种。

主要优势:公司拥有合计大概4.48万吨/年的锂化工产品产能,还有4.8万吨/年的氢氧化锂、2万吨/年碳酸锂的在建项目,预期产能合计超过11万吨/年,虽然券商继续看好,但前期上升幅度依然过大,需谨慎对待。

3.恩捷股份:锂电隔膜的领导者

主要业务:专注于提供多种锂电池隔膜、铝塑膜、水处理膜以及多种包装印刷产品。

主要优势:首先,公司在新能源汽业务中的核心隔膜业务营收占比提升,量价齐升可以维持高利润;其次,公司费用率改善显著,现金流表现良好;最后,公司锂电池隔膜市占不断提升,2025年占比在全球隔膜行业有望超过50%份额。

4.金博股份:独一无二的碳基材料

主要业务:主要从事现金碳基复合材料的研发,以及各种碳基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尤其是在光伏行业,碳碳材料热场部件不断提升,有望继续进行碳碳替换石墨,增加公司产品类型。

主要优势:公司碳碳产品广泛应用于光伏行业的各家公司,尤其是隆基、中环、晶科、上机等主要光伏企业,均在使用金博的碳碳制品;同时,金博深耕碳碳研发多年,技术实力深厚,有望继续引领碳基材料行业前进!

5.美畅股份:金刚线的绝对龙头

主要业务:电镀金刚石线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主要优势:公司金刚石线产品在国内市占率超过50%,全球市占率也超过40%,客户涵盖光伏几乎所有一线企业,且为多家硅片企业的第一大金刚线供应商,其中隆基80%以上金刚线采用的是杨凌美畅产品,未来凭借低成本的优势,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占率!

6.通威股份:有望成为成都首家3000亿市值公司

主要业务:光伏板块主要为高纯多晶硅、太阳能电池以及电站;农牧板块主要是饲料业务。

主要优势:首先硅料方面,已经成长为硅料龙头,并继续在内蒙、云南、四川等地进行硅料业务的扩产,有望迎来进一步的硅料高增长,尤其在2022年之前,硅料短缺,硅料业务必然继续盆钵体满;其次,电池方面,公司已提前布局HJT电池技术,当前第一条HJT量产线已经投产运行,随着进一步的技术成熟,前景可观!

7.合盛硅业:首屈一指的工业硅

主营业务:主要从事工业硅、有机硅等硅基新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硅材料行业中业务最完整、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

主要优势:9月份新疆伊犁预计即将限电,工业硅产能即将大幅度缩减,而需求方面全面超越预期,随着需求旺季到来,工业硅价格有望继续上涨,长期趋紧态势不变,尤其前期公司已经经历炒作,持续关注,谨慎操作!

8.金晶科技:光伏玻璃新势力

主营业务:公司主要从事浮法玻璃、在线镀膜玻璃、超白玻璃以及纯碱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主要优势:公司分别在马来西亚、宁夏石嘴山布局光伏玻璃生产线,其中马来在建1条500t/d前板玻璃生产线、1条500t/d背板玻璃配套联线钢化深加工生产线,宁夏金晶在建1条600t/d光伏轻质面板生产线,预计2021年内达产。当前公司市盈率低,后市空间较大。

除以上外,新能源行业仍然处于爆发前夜,未来仍然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也许短期内的机会我们难以把握,但长期而言,以光伏为代表的的新能源仍是发展主流,不为短期所迷茫,只为长期而准备!

以上,仅为个人拙见,供大家学习、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最后,请点击右下直角的“赞”与“关注@光伏指南”,予以支持,持续带来光伏等新能源的分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