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物流公司需要多少钱(想开一家物流公司怎么开)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作者:冯银川,专注物流和职场;

85后,前央企物流总监,深耕物流13年,天津大学MBA,物流培训师。

全文总计1161字,建议阅读3分钟。


前几天,一位创业者,找我咨询,他的疑惑是:

想开一家物流公司,怎么办?

创业,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蛮好的!这其中,涉及到公司注册以及企业的经营,接下来,简单分享下我的理解:

想成立一家物流公司容易,如何经营下去却是一门大学问,分享3点

01 注册

这年头,想要开一家物流公司,仅仅从公司的注册手续上来讲,不是太难的事情,手续比较简单,而且国家的政策也有各种支持。具体如何操作,你可以在知乎站内或者说其他的搜索类网站搜索,有很多这方面的知识贴。

注册公司容易,但是将一家创业公司经营的有声有色却很难!既然想注册一家公司,咱绝不能当成儿戏,要对这家公司负责。物流企业经营的好坏,这里面涉及到很多的因素,最主要的两个因素就是货源(客户)和资源(如人才、资金、车源、库源等)。

想成立一家物流公司容易,如何经营下去却是一门大学问,分享3点

02 客源

注册物流公司,想必是要做物流相关的生意。那么,你要先确定自己的企业定位,物流行业这么大,起步的时候,尽量是要做到聚焦,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

有了定位以后,就要研究你的客户是哪些?有没有现成的业务可以在公司注册完成以后,直接拿来做的。甲方制造业或者是贸易企业,都有物流方面的业务需求,有的企业内部的人,本着“肥水不流外人田”,自己在外面成立一家物流公司,来承接公司内部的物流业务,这种形式是相对比较安全的。也有的人以前在物流企业工作,离职以后,自己成立物流公司,把以前的业务直接切过来自己做。

尽量是注册公司之前,就已经有了意向客源,这样的话,新公司很容易起步,避免被动。

想成立一家物流公司容易,如何经营下去却是一门大学问,分享3点

03 资源

有了货源或者是客源以后,就要整合资源,也就是,如何通过组织各种资源来满足客户的需求。物流服务中,最常见的是两种,一种是运输业务,一种是仓储业务。

运输业务。根据客户的规模,提前从市场上寻找合适的车队或者是整合一些零散的车辆资源。如果每天发车数量比较大,尽量考虑找一到两家车队来合作,如果每月只是零星的发运,可以考虑从市场上或者一些物流APP上叫车。

仓储业务。如果涉及到仓储业务,可以提前调研下你们当地的仓库资源,包括,位置、仓库类型(高台库还是平面库)、消防等级、租金等。

当然,无论是什么业务,想要经营下去,除了物流资源外,还需要人员(操作的、管理的等)、资金支持等等。

小结:

想开一家物流公司,注册手续不是很麻烦,短时间之内就可以搞定。但是,想要把企业持续稳定地经营下去,却是需要花费一番功夫的,物流公司要搞清楚自己的定位,同时要至少抓住两个部分,客源(货源)和资源。


以上回答,仅为个人观点,供参考。 图源网络,侵权删除!

欢迎在下方留言,交流你的观点,你也可以,收藏此文或者转发出去,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祝近安!

此文为作者原创,授权转载请联系。如若往其他非今日头条平台发布,请私信我授权。

物流者说丨懂物流,更懂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