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吃什么好(女人来月经期吃什么喝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如何保养身体是非常重要的,月经期间女性有时很多的血液,这个时候一定要做好滋补工作,那么女性月经期间如何滋补呢?在下面文章中给大家介绍了几款滋补汤,月经期间女性经常吃的话会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我们一起看看月经期间吃哪些滋补汤比较好吧。

一、黑木耳红枣汤

材料:黑木耳,红枣。作法:将黑木耳、红枣洗净。红枣去核,二味加水煮沸,去渣服用。功效:具有补中益气,养血止血,美肤益颜功效。适用于月经过多,贫血及身体虚弱者。

二、母鸡艾叶汤

材料:老母鸡,艾叶。做法:将老母鸡洗净,切块,同艾叶一起煮汤,分2~3次食用。月经期连服2~3剂。功效:补气摄血,健脾宁心;适用于体虚不能摄血而致月经过多,心悸怔仲,失眠多梦,少腹冷痛,舌淡脉细。

月经期间吃这几款滋补汤!对你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三、木耳猪血汤

材料:猪血,木耳,盐。做法:将猪血切块,木耳水发后撕成小块。猪血与木耳同放锅内,加水,大火加热烧开。用微火炖到血块浮起,以盐调味即可。功效:猪血含有多种微量元素;黑木耳则含有极为丰富的铁,有很好的补血功效。

四、玫瑰香附顺肝汤

材料:香附,干玫瑰花,猪肝,生姜,葱,料酒、生粉、橄榄油各1小匙,精盐适量。

做法:将猪肝洗净,切成薄片,用生粉拌匀。将香附洗净,与玫瑰花一并放入适量的开水中,煮5分钟出味后,去药渣取汤。将葱洗净后切成小段,与姜片一并放入药汤中,滴入几滴橄榄油,待水开后,再放入猪肝片,用武火略煮片刻,调入精盐、料酒即可食用。

功效:玫瑰花具有理气解郁、活血散瘀的功效。香附可用于治疗月经不调、消化不良、小腹胀痛等症。猪肝具有养气、明目、补血的功效。

通过上面文章的介绍,我们已经知道了,女性月经期间吃哪些滋补汤,对身体比较有好处了,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多吃一些滋补汤,对于恢复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另外月经期间我们还要做好保暖工作,保持良好的心情,这样才可以让自己身体健康,月经正常。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