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多少钱一斤(真正的甘蔗红糖多少钱一斤)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时候嘴馋,家里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果树,李子、柑橘、梨子都是很常见的,还有田埂上的甘蔗,随手挑选一根,就可以原地而坐,总喜欢吃甘蔗中间那一部分,肉多汁甜,吃起来很脆,汁水充沛,不过它的作用不仅仅在这,家里的白糖、红糖也是甘蔗的产物。

大叔手工制作甘蔗糖,30元一斤,每天只卖一锅

红糖原料

红糖最主要的制作原料是甘蔗,每年到甘蔗成熟的季节,都会有工厂收购甘蔗,收购回工厂的甘蔗,清洗干净后便可以放入榨汁机里,甘蔗变得干燥,汁水全部进入到另一个容器里,然后将多余的甘蔗渣清理干净,剩下的甘蔗汁就可以上锅熬制了,熬制甘蔗汁是一个漫长的时间段,最初比较清的汁水,慢慢地变得焦黄,等到变得浓稠就可以倒在案板上,等待它的冷却,甘蔗成形后再次将甘蔗铲成小块晾晒,冷却后甘蔗糖就做成了,色泽金黄,非常漂亮。

大叔手工制作甘蔗糖,30元一斤,每天只卖一锅

传统手艺

店铺的老板是一对老两口,从根本意义来讲,算不上店铺,没有招牌,也没有像样的桌椅板凳,倒像是一个小作坊,已经有30年的光景,制作甘蔗糖全靠店里的榨汁机,减少了人工的劳碌,到也觉得轻松。现在老两口已经上了岁数,每天就只做一锅,30块一斤,价格也显得比较亲民,毕竟传统手工制作蔗糖还是不多了。

大叔手工制作甘蔗糖,30元一斤,每天只卖一锅

绿色食品

蔗糖采用手工熬制,只是单纯的从甘蔗汁里提取蔗糖,没有添加任何的添加剂,属于纯绿色食品,单纯的蔗糖味道比较清淡,有淡淡的甜味,不会腻人,蔗糖拿回家可以保存很长的时间,可以用来化水,也可以直接食用,颇有小时候吃冰糖的气派。

大叔手工制作甘蔗糖,30元一斤,每天只卖一锅

在现代生活中,说起纯手工制作,就有很多食客两眼冒金星,说起是土特产,就满脸的期待,手工的蔗糖当然也不例外,每次做好,就有很多的街坊邻居前来购买,稍微走得慢一点的顾客就只能干瞪眼,有的顾客买来是为了赠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虽然是传统手工,但是该有的还是备了的,老板打包红糖是专业的牛皮纸包装袋,所以送礼是很有面子的。

大叔手工制作甘蔗糖,30元一斤,每天只卖一锅

现在的蔗糖大多数都已经工业化了,不仅提高了效率,也提高了产量,传统的蔗糖慢慢地退出舞台,尽管这些都是历代人的智慧,社会始终是在进步,需要更新换代,希望还是有后辈能够继承这样的技术,传承下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