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意向书(合作意向书范文)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合同起草丨战略合作协议拟定要点及范本

战略合作意向书拟定要点及范本

在商务合作过程中,双方往往在正式签订合同前,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协议本质上是一种商业实践中逐渐形成的惯例,主要通过书面方式将双方合作思路明确记录下来,作为下一步谈判或者确定正式协议的参考内容,通常不具备法律效力(如果战略合作协议规定了双方详细的权利义务,则具有法律效力;如果只是单纯的意向,没有其他现实的约束,则没有法律效力。)因此,如果双方目的是签订无法律约束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应当相对抽象,不需要具体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且应该在协议中明确约定:“本协议作为双方达成合作意向的文件,关于双方权利义务的具体约定以正式签订的具体合作协议为准。”这样就可以避免使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具有正式法律约束力的正式合同,规避合同双方的一些法律风险。

战略合作协议虽然不是正式的合同,但也至关重要,因为后续合同的许多内容会根据战略合作协议里的条款来确定,比如投资合同中的项目估值,投资金额,投资人的未来权力,利益分配方式等,这些内容都会写进战略合作协议里。因此,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时,一定要慎重对待每一条款。

一、战略合作意向书思维导图

合同起草丨战略合作协议拟定要点及范本

二、战略合作意向书范本

战略合作协议

甲方: (以下简称“甲方”)

法定代表人:

地址:

联系方式:

乙方: (以下简称“乙方”)

法定代表人:

地址:

联系方式:

鉴于:

甲方系湖北省宏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文化旅游开发、区域产业园开发、商业地产开发、文娱文创产业开发等。设定有城镇片区综合开发、特色小镇开发、特色景区开发以及文娱文创产业开发等四个方面的业务。根据湖北省宏泰国资总体战略布局,公司立足发展以湖北省内项目为主营中心,湖北省外项目鼎力支撑的业务布局。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广泛合作,搭建兼具“战略合作平台、招商服务平台、运营服务平台、增值服务平台,打造成为具有真正的规模化、效益化和品牌化”的文化旅游综合投资运营服务商。

乙方

【要点】

合同中的鉴于条款主要包括以下几类:第一类,阐明双方当事人签订合同初衷及希望达成的目的,即目的类鉴于条款;第二类,言明签订合同的背景,所依赖的事实条件或基础性法律行为,即基础类鉴于条款;第三类,描述合同标的物的情况,包括权属状况、物理状况等,即标的类鉴于条款。鉴于条款应尽量不要涉及具体的权利义务,对交易背景和交易目的的描述也应尽量简洁。

甲乙双方经共同协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及其他有关法律的规定,本着平等互利、诚实信用的原则,甲乙双方就投资合作项目达成如下协议,以资共同遵照执行。

第一条 合作宗旨

1.1本协议旨在促进甲乙双方建立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加强双方在各自业务领域的优势互补和全方位合作,实现双赢局面。

1.2在本协议的签署和履行过程中,双方坚持并按照以下原则行事:严格守法、诚实守信、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利益共享。

【要点】

宗旨/原则比较宏观,无需长篇大论

第二条 合作内容

2.1 合作目标:

2.2

2.3

2.4双方后期如有其他合作项目,双方另行签订补充协议约定。

2.5 针对双方在湖北省内的新拓展项目寻求合作方时,应积极向对方推介此项目,优先考虑与其合作。但被推介方未经推介方同意不得就推介项目单独与其他第三方进行接洽、谈判。

【要点】

合作目标要明确,合作范围可宽泛。

第三条 合作方式

3.1

3.2

3.3为加强沟通、推进合作,甲乙双方将

(如:甲乙双方将建立高层不定期会晤制度和具体工作协商沟通机制,研究解决合作中的重大问题,商定有关政策,推动合作项目的实质开展。/甲乙双方决定成立联合推进工作小组,制定相应措施、确定时间节点、定期交流进展,确保合作顺利进行。双方指定各个板块业务的日常工作联络部门,推进双方合作的落实。)

第四条 合作期限

本协议所述事项的合作期限为长期合作。

第五条 保密协议

5.1甲乙双方对合作事项及其涉及的相关文件均应妥善保管,上述文件资料的保管期限不得低于法律规定的或者行业通行的最低期限。

5.2双方承诺对本协议内容、各合作事项及其涉及的相关文件、资料承担严格的保密义务;双方同时承诺:非经对方事先书面同意,不将其在本项合作过程中所知悉的任何内幕信息、商业秘密和其他未公开信息用于本协议目的以外的其他用途;并且不将对方所提供或出具的文件资料加以不适当的利用。

(3)本条款所述义务长期有效,不因本协议之终止而解除。

第六条 争议的解决

6.1有关本协议的任何疑问、分歧、纠纷及争议,甲乙双方应本着“互谅互让、诚信务实”的原则,友好协商解决。协商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的,任何一方均可按以下第( )项方式处理:

(1)申请【 】仲裁委员会仲裁,并依照其现行有效的仲裁规则进行。

(2)向【 】人民法院起诉。

6.2在诉讼过程中,除协议双方有争议的、正在进行诉讼的事项外,双方仍应继续履行本协议。

第七条 协议的效力及其他

7.1本协议自双方签字盖章后正式生效。

7.2本协议有效期为 。期限届满后如双方无异议,协议自动延续壹年。若双方或任何一方,欲在本协议期满后终结本协议,应于协议届满前【】个月以书面形式通知对方。

7.3本协议签署后,未经双方书面同意,任何一方不得单方面解除。本协议之修改、解除和终止,须经双方书面同意后为之。本协议的修改应采取书面形式,并由各方签署后生效。

7.4本协议作为甲乙双方在对投资合作事宜正式签订条约、达成协议之前表达初步设想的意向性文件,仅初步确定双方合作的基本目标和范围模式。本协议是正本合同的重要依据,详细条款以正本合同为主,未尽事宜双方另行协商补充。本框架协议作为双方达成合作意向的文件,关于双方权利义务的具体约定以正式签订的(投资)合作协议为准。

7.5本协议之未尽事宜,由双方另行协商并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是本协议不可分割之组成部分,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7.6本协议签订后,如本协议与日后公布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有任何冲突,以致严重影响本协议的履行时,协议各方应重新洽谈本协议的有关条款,以便维护受影响方的经济利益。

7.7若本协议的某项条款或某项条款的部分内容在现在或将来成为无效或不能强制执行,该无效条款或该无效部分并不影响本协议其他条款或该条款其他内容的有效性或强制执行性。协议各方应根据订立本协议的目的和宗旨履行本协议,该无效或失效的条款由最能反映协议各方签订本协议时的意图的有效条款所替代。

7.8违约责任:甲乙双方应严格执行本协议,如有一方违约,应赔偿对方由此造成的全部损失。

7.9本协议正本一式 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甲乙双方各持 份。

以下无正文,为协议双方签署页:

甲方(盖章):

代表(签字):

乙方(盖章):

代表(签字):

参考资料:

孙益刚律师:《签署合作意向书的法律要点》,载公众号“日学草堂”。

曾华华:《合同审查之鉴于条款》,载公众号“顾问法事”。

若需要该合同模板Word版,请在后台留言:需要模板 邮箱。

END

文章来源:宜律原创

转载请注明:转自公众号“宜律无忧”

声明:本号所发文章基于公益普法,如有版权人不同意发布,敬请告知,定会第一时间删除!

欢迎律师、律所团队以及相关领域,以各种形式的商务合作

涉及文章转载、内容推送等事宜请在公众号中联系我们

本期编辑:宜小律

本期校对:审核组

建议进群交流

为响应粉丝要求便于交流,本公众号为不同类型法律人定制适配交流群,如有意向加入可按照以下步骤入群,不限于律师、法官、检察官、法务等相关人员,欢迎法律行业包括,法律科技产品,法律运营资源方等法律人交流,其它人员勿扰,本群要求实名交流,必须备注领域(职业)—地域—姓名以便分配进入对应领域群,否则不予通过,谢谢。

第一步:先本公众号

第二步:回复关键字“入群”获取群主号(或搜索zz-zhihu)

第三步:备注领域(职业)—地域—姓名加群主验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