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机场到苏州多久(半夜浦东机场到苏州)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20年4月27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规划中提到,“新建嘉兴、丽水、芜湖宣城、亳州、蚌埠、宿州、滁州等机场,研究论证金寨机场等建设。推进实施上海浦东、南京、无锡、杭州、宁波、温州、台州、舟山、合肥等机场改扩建工程。推动大场机场迁建。迁建连云港等机场。研究迁建义乌机场的必要性。”而中国GDP排在第六位的江苏省苏州市,再次与机场无缘。失望!1075万人口的苏州再次与机场无缘。苏州人为什么那么渴望有一座属于自己的机场呢?

失望!1075万人口的苏州再次与机场无缘

失望!1075万人口的苏州再次与机场无缘

有巨大的内需。首先,人口足够。2019年,苏州常住人口1074.99万,接近1075万,这么庞大的人口数量,当然需要一个机场。国内很多城市,人口远没有这么多,都有自己的机场。如人口429万的福建厦门有两座机场,一座在运营的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一座在建设的厦门翔安国际机场,预计将在2023年运营;人口731.8万的南通有南通兴东国际机场;总人口700万左右的大连有一座在运营的机场周水子国际机场,还有一座在建的金州湾国际机场。其次,有消费能力。2019年苏州的人均可支配60109元,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等发达城市相差不大。

失望!1075万人口的苏州再次与机场无缘

失望!1075万人口的苏州再次与机场无缘

有巨大的外需。苏州不仅经济发达,而且还是一个旅游业非常发达的城市。苏州虽然只是一座地级市,却有5座5A景区,分别是苏州园林、周庄古镇、同里古镇、金鸡湖、吴中太湖旅游区。其中苏州园林是由好几个各自独立的景区组成,分别是拙政园、留园、网师园、环秀山庄等。另外,以古诗《枫桥夜泊》闻名中外的寒山寺,虽然不是5A景点,却是苏州众多景区名气最大的景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带来了巨量的游客,也带来丰厚的旅游收入。2019年苏州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2751亿元,约占苏州GDP总量的14%,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3609万人次。这么多的游客,只能是坐动车到苏州,或者先飞到上海或无锡,再转车到苏州,大费周折。

失望!1075万人口的苏州再次与机场无缘

失望!1075万人口的苏州再次与机场无缘

现有机场不方便。有人说,苏州虽然没有自己的机场,不代表没有机场可用。因为苏州附近有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位于无锡,距离苏州市中心30公里左右,和大部分城市的机场距离差不多,甚至还要近。例如南昌的昌北机场距离南昌市中心26公里、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距离南宁市区32公里、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距离市区30-50公里。但是,从硕放机场要回到苏州市区并不方便,硕放机场甚至没有一辆苏州的出租车,如果乘坐无锡的出租车,有可能被甩客一次。距离苏州远些的机场,还有上海的虹桥国际机场和浦东国际机场。虹桥国际机场距离苏州市区约90公里,浦东国际机场距离苏州市区约140公里,距离太过遥远。

失望!1075万人口的苏州再次与机场无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