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脸痘痘怎么办(什么办法去痘痘快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收到很多私信,很多患者都说脸上总长痘。有的说是青春痘吗?但现在不是这样,很多患者比如说可能三十岁四十岁甚至五十岁脸上也是总是很油腻,总是反复起痤疮,一个是自己感觉不舒服,有时候感觉还挺痒的,尤其是对一些女性,本来非常爱美,长得很漂亮但是就是脸上总是冒痘,让自己非常苦恼,那么这个问题是什么原因呢?

脸上总长痘是怎么回事?中医教你来调理

中医讲就是湿热蕴结造成的,那么湿热的形成呢,我们也提到过,有外的有内的,外呢就是感受外界的湿热,这个来说相对于是少的。主要现在我们是以内蕴湿热为主,就是体内的湿热产生。体内湿热产生的原因是我们所说的过食辛辣、油腻的这种食物。但有的人说我有的时候吃的也不多油腻我也不怎么吃。其实还有的原因就是脾胃虚,虚久之后湿邪郁而化热。还有就是结合身体中其他热,不是饮食来的。比如说情绪,咱们说五志化火,情绪过急可以化成热、化成火。或者有的患者阴虚会出现内热的这种情况,那么这些热于湿相结合也可以形成湿热,所以对这个方面的治疗来说,我们肯定是用去湿热,清肺胃湿热,去身体湿热然后调理皮肤的方法进行治疗。那么第一个就需要的时间偏长,因为痤疮,它特别的容易反复,所以它的调理时间要长一些。

脸上总长痘是怎么回事?中医教你来调理

还有一点就是五志化火,情绪过激也会化火,所以情绪方面也要进行调理。能够让它不容易再复发。

Ps:多考虑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症状,由于皮脂分泌旺盛堵塞了毛孔从而不能使毒素排除,形成痘痘。建议清淡饮食,切忌不要吃辛辣海鲜,最好不要喝酒,多吃水果蔬菜。此外,坚持锻炼身体,大量排汗有利于毒素的排除。出现痘痘后不要用手挤,洗脸的时候可以用淡盐水。

脸上总长痘是怎么回事?中医教你来调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