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气怎么根治(手气小偏方)

80酷酷网    80kuku.com

  21日,莱州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热线(2261234)称,最近手掌脱皮很严重,疑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怎么办才好?

  据了解,很多人都会出现手掌脱皮的现象,一般是在初秋季节比较多,但也有的是因接触了含有刺激性化学用品,如肥皂、洗衣粉等之后脱皮的情况,一般从手指开始,慢慢延伸到手掌,过一段时间后就会自行痊愈,没有任何痛痒的不适感。“其实这种现象属于正常现象,多补充一些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缓解。”莱州市人民医院皮肤科专家表示,还可以选择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A的食物。

  此外,当天气特别干燥的时候,如果没有注重手部的保养,就很容易导致手上的皮肤脱水形成死皮。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应该注意多喝一些水,及时补充水分。另外,还可以通过在手上涂抹一些护手霜来滋润皮肤,减少手部肌肤水分的流失,从而有效缓解手掌脱皮的现象。

  特别提醒的是,手癣不同于手掌脱皮,要引起重视。手癣是由有害真菌感染手足部位而出现的皮肤损害,患者先是一只手出现脱皮,进而扩散到双手、双脚,主要症状表现为手掌出现红斑、瘙痒。同时,因为手癣有很强的传染性,会危害健康,因此建议患者要及时治疗,防止感染到其他亲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