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怎么样(北京现代车口碑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什么韩系品牌值得推荐,探秘北京现代造车工厂

我一直认为,韩系车和日系车十分相像,因为他们在车辆的经济性和实用性方面有着极强的共识。但二者并不相同,因为相较而言,韩系车的性价比似乎更高,在不考虑品牌附加值的情况下,我会认为它们比日系车更适合日常的使用。

之所以促成这样的看法,无外乎与产品出色的经济性和可靠的品质相关。不过这次我想和大家沟通的,不是性价比,而是韩系车的第二个亮点——可靠的品质。

比韩国本土更加高效,杨镇工厂是现代品牌的全球旗舰工厂

为什么韩系品牌值得推荐,探秘北京现代造车工厂

在近日,作者很难得的参观了北京现代位于顺义杨镇的造车工厂,在这里的所见所闻,一方面我觉得让人感到新鲜,另一方面,它则诠释出了北京现代旗下产品拥有可靠品质的原因。

这座位于顺义杨镇的北京现代工厂,占地面积达到了154.3万平方米,开车从工厂的一个门,绕到对向方位的大门,大约需要5分钟的时间。

而工厂的主体涵盖了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及发动机车间。据悉,工厂的年产能,可以达到45万辆乘用车和30万台发动机。

为什么韩系品牌值得推荐,探秘北京现代造车工厂

在如此庞大的规模下,这座工厂的奥秘,在于高度的自动化设计。在作者所参观的多数车间流水线,已经实现了100%的自动化流程,智能机械臂和不同的工种机器人,在流水线上的效率远远超过人工行为,高效的同时,还极大的避免了过大公差和人为失误事件的发生。

以车身车间为例,其厂区内拥有461台进行焊接操作的机器人,重复精度可达到0.3mm以下,重要工位精度在±0.1mm以下,焊接自动化率100%,总生产节拍(UPH)达到78台/小时。

为什么韩系品牌值得推荐,探秘北京现代造车工厂

焊接的过程,所有的机器人也都连接网络,通过管控系统对焊接参数实时监控。此外,当焊接完成后,还将由机器人在线测定白车身的精度,根据测定数据的偏移量,对车身在线实时监控、分析精度误差,对出现问题的不合格车身及时进行修整,确保稳定的白车身质量。

除总装车间外,其余车间生产线也在自动化的流程上达到了高度领先,还应用了像德国DEMAG天车这样世界顶级的尖端设备技术,设备基础与流程确实走在了世界水平的前线。

为什么韩系品牌值得推荐,探秘北京现代造车工厂

而在总装车间内,原本已经在制造时和制造后接受过质量检测的零部件,装车后还需要再次经过多项测试的检测,直至所有零部件均在合格标准内才准许出厂。

为什么韩系品牌值得推荐,探秘北京现代造车工厂

记得带访参观工厂的工作人员,在参观后对媒体感慨道“我去过现代品牌在韩国以及其他海外国家的工厂,那些工厂很好,但是远不及我们的杨镇。在这一方面,我可以很自豪的说我们是世界顶级工厂。现在,其他地区的现代工厂也准备效仿这里,按照这里的标准去制定新的工厂,对此我很自豪”。

为什么韩系品牌值得推荐,探秘北京现代造车工厂

而在参观北京现代的工厂结束后,其实也不难发现,为何中国市场的现代汽车能够拥有极强的可靠性。因为产品的稳定性设计、这座工厂的现代标准化流程、以及他们对规范化操作的遵守,造就了现代汽车的良好口碑。

可靠性有了保障,北京现代也邀请到了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姚春德教授,一起向媒体解读了,应用在第五代途胜L和十代索纳塔身上CVVD发动机技术。

CVVD技术解读,使内燃机效能达到新平台

为什么韩系品牌值得推荐,探秘北京现代造车工厂

现代的CVVD发动机技术,也被称为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通俗地理解,这是一项针对于发动机气门改进的全新技术。

?

对于改进优化气门技术的方式,再次之前已有本田的VTEC发动机技术、宝马的Vanos、以及丰田的VTTI发动机技术案例,这些车型通过气门改进的方式,让发动机到达了更高效的状态,而现代的CVVD技术同样如此,只不过它的设计思路与前者不同,也更加颠覆。

为什么韩系品牌值得推荐,探秘北京现代造车工厂

北京现代杨镇工厂发动机部部长宗永远表示,“发动机近30年来没有在技术上有过特别重大的突破。实际上发动机经过100多年的发展,气门系统已经达到一个极限。既然我们不能在新的理论上,新的技术上有突破,我们就围绕着燃气的流动,空气的流动等,每一个技术环节去做优化。

通过CVVD技术的应用,可使发动机性能提高4%以上,燃油效率提高5%以上,尾气排放量减少12%以上,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增效节能”。

为什么韩系品牌值得推荐,探秘北京现代造车工厂

姚教授表示,“CVVD可以改变气门的开启持续期,可以在不同循环之间切换,还提供了结构的可靠性。北京现代引进CVVD这个技术,是汽油机行业颠覆性的技术,在对极高热效率和降低大家排放方面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我们可以这么认为,在气门正时和升程灵活调整的这上面,CVVD技术是一个非常卓越的技术。

今天的自主品牌在技术发展上确实还是非常快,在发动机的热效率方面有的已经接近了43%。但我客观的讲,自主品牌还没有完全达到领跑的水平,我们也非常希望在自主品牌开辟了一个新的领域。如CVVD就是从一个0到1的过程,这是我们自主品牌还可以加强的地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