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会上外企受热捧国企受冷遇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同是电子企业,外企门槛高但门前求职者挤破头,国企招聘条件不高却少人问津。这是上周某场招聘会上出现的一幕。

  记者在招聘会上看到,前来求职的应届生热捧有外资背景的诺基亚公司,尽管岗位需求少、条件要求高,不少应届生仍满怀希望地递出简历,直到下午招聘进入尾声,诺基亚的展位前仍是人头攒动,招聘结束后,计划招聘的岗位却未招满,原因是“没有符合要求的” 。而同是电子企业,“纯国企”的长虹公司却明显遭冷落,尽管岗位全部面向应届生,但求职者人数仍远不及诺基亚等外企。

  “土”、“洋”之别,待遇冷热分明。某校应届毕业生小熊告诉记者,虽然长虹、诺基亚名头同样响亮,但在大家的感觉中,外企的管理更科学、员工更有发展前途,所以他首选诺基亚。至于国企,不到万不得已,他不会纳入考虑范围。

  职业指导师指出,求职者的这一观念一方面说明他们在选择服务对象时,考虑问题更成熟,但另一方面也说明他们的眼光还不够长远,应多从求职成功率方面考虑,不要盲目挤独木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