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科技行业:重人才、重培训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京外企太和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发起的北京地区高科技行业的薪酬福利调查在福利水平方面得到如下结果:

  在长期激励方面,高科技行业的福利水平明显高于其他行业

  长期激励在高科技的企业中,占有相对重要的地位。比如在互联网和系统集成行业中  
,股票期权成为一项特色福利,并且对于其中的股权享受条件及股权分配等均有明确的规定。

  从股权的分配方案中可以看出,高科技企业对于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有较大的倾斜性,可见这部分人在企业中起到了核心的作用。

  高科技行业重视人才的培养,不惜重金培训员工

  由于高科技行业竞争激烈,人才是企业竞争中的核心,因此很多高科技企业不惜重金培养人才,提高培训费在员工薪酬中的比例。

  经过统计,在其他行业中,培训费用一般最多相当于一至两个月员工的基本月薪,而在高科技行业的培训费用,最大值相当于20个月的基本月薪,主要集中在中高级管理人员的身上,相当于其他行业培训费用的10倍。可见,高科技行业对于人才的重视,同时从另一个角度,也反映出人才竞争的激烈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