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发现:多数雇员认为老板靠不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国内最新的调查显示:一个普通员工每年有12次考虑离职,有相当一部分原因是与老板的关系;有超过50%的人认为老板是靠不住的;在职业测评公司接受的咨询案例中,80%的人对老板很有看法。

  
  多数员工认为老板不好

  事实上,从美轮美奂的广告到媒体鼓吹的生活方式,做有钱人,当老板,是新一代中国年轻人的梦想。可惜,大多数老板在员工心目中不仅不甚完美或者还很不光彩。

  从最近国内一家知名人力资源公司公布的大型调查问卷来看,大多数人对自己的老板评价十分苛刻,甚至于心怀怨恨。而老板们在涉及劳资双方的关系调查上,也承认纠纷与矛盾日益增多,令人头痛。

  四理由力证老板靠不住

  《老板是靠不住的》的作者李波说,老板靠不住的原因其实很简单。

  首先,老板是资方的代表,也就是说他们是资本的人格化体现。“千万不要拿他们当人,他们是挂着人格面具的赚钱机器。”

  其次,在中国现阶段,富人阶层正在形成中,许多的资本正在“原始积累”当中。这个过程本身是带有原罪的。

  第三,从老板本身的素质来看,虽然比过去有了提高,但大多数人的素质仍然十分低。

  第四,市场化竞争的加剧,使得企业寿命进一步缩短。在这种情况下,他连他自己都靠不住,你还靠得住他吗?

  员工讨厌三种类型老板

  调查中发现,最不受员工喜欢的老板类型大约可以分为以下几种:1、吝啬型。吝啬到令常人难以忍受、无法理喻。2、嫉贤妒能、目光短浅型。这类老板一般有一定能力,但心胸过于狭窄,听不进不同意见,对于一些比自己强的员工施行打击报复。在调查中,一部分外资企业和新兴高科技企业的员工把此类老板列为最不受欢迎老板之首。3、任人唯亲型。只有自己的亲戚、亲人好,其他人都不能信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