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企业效益良好 中关村创业贷款门槛降低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关村管委会人力资源处处长王立平说,据管委会调查,截至目前中关村留学生创办企业近1300家,占园区企业总量10%以上。留学生企业总体效益良好,2001年企业净资产利润率远远高出中关村企业整体水平。与此同时,近一半的留学生企业反映融资困难,资金缺口平均在160万元左右。

  据介绍,针对留学生企业的小额贷款担保“绿色通道”,是中关村管委会支持中关村科技担保公司建立的,原则上重点扶持创办3年以内处于创业期的留学生企业。担保公司对符合条件的企业1年以内、100万元以下的贷款担保实行优惠一半的担保费率,管委会还将为企业提供全额贷款贴息并补贴保费。同时,为降低担保公司的担保风险,管委会对担保贷款的代偿损失提供有限补偿。

  留学生企业小额担保贷款“绿色通道”的开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处于创业期的留学生企业的贷款难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