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调查显示高学历未必好找工作

80酷酷网    80kuku.com

      学历越高就越好找工作?人事部近日发布的一季度全国人才市场供求信息显示,尽管高学历人才总体上供不应求,但部分专业的求职形势仍不容乐观。
   
    人事部的统计表明,高学历人才在求职中仍具有很大的主动性。今年一季度进入人才市场求职的个人中,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含硕士研究生)的占1·49%,具有本科学历的占33·13%,具有大专以下学历(含大专)的占58·91%。但在用人单位发布的用人需求中,需要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含硕士研究生)的占3·67%,需要本科以下学历(含本科)的占96·33%,显示出高学历人才在求职中仍具有很大的主动性。
   
    但是,拥有高学历的人才并不等于就能找到好工作,不同专业之间的求职形势差异明显。
   
    就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含硕士研究生)的人才求职者而言,机械、市场营销、建筑、通信工程等专业供不应求,社会用人需求与求职者的比例分别为1:0·37、1:0·55、1:0·57、1:0·64;计算机、财会专业供需基本持平。而文艺体育、医药、文秘、管理等专业的职位比例分别为1:8·25、1:3·17、1:2·83、1:2·54,人才呈现明显的供大于求现象。对本科以下学历的求职者而言,市场营销、建筑、电子工程、通信工程等专业求职形势较好,计算机、文秘、管理等专业则不太乐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