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金融危机(经济危机的5大受益行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假如全球金融危机真正到来,那么那些投资买房,企业投资的人,将会有80%的人彻底倒下,反而拥有粮食、现金的人,才能安全度过全球金融危机。

有人说,现在的粮食才值几个钱、而现在,现金通货膨胀贬值的一塌糊涂,怎么能度过金融危机?

首先大家要了解什么是金融危机。

是指金融资产、金融机构、金融市场的危机,往往伴随着企业大量倒闭的现象,失业率提高,社会普遍的经济萧条,有时候甚至伴随着社会动荡或国家政治层面的动荡。

系统性金融危机指的是那些波及整个金融体系乃至整个经济体系的危机,比如1930年引发西方经济大萧条的金融危机,又比如2008年9月15日爆发并引发全球经济危机的金融危机。

简单的来说:资产非常虚高,说白了就是一种泡沫资产,过于虚高,引发了资金链断裂,这才是导致金融危机最常见的情况。

而这些都是一些资本市场通过不同的手段进行融资,或者是加杠杆对自己的资产进行炒作,这样一来,原先的资产本来是一种平衡的状态,这么做导致资产偏离了它应有的价值,又说故意提高它的价值,这些高价值都是虚的。

而导致资金链不足以维持资产的泡沫,时候,很多企业资本家为了解决普通资金,就开始大量的抛售自己的资产才导致引起连锁反应,最终导致金融危机的出现。

那么,金融危机情况下,什么东西最保值呢?

?

1、现金。

大家都知道金融危机,所有的东西都在下跌,很多企业集团为了资金回笼,补充自己的资金,都是将自己的东西卖掉,而且是打折卖掉。

就拿恒大来说,资金链已经出现断裂,然后将自己所有恒大的房子以低价出售,用这样的办法快速让资金回笼来补充缺掉的资金。

这个时候,现金才是最重要的,因为像恒大等这样的集团,他就是一个卖家,他赚钱,他最希望看到的就是有人买,一旦有人买我的东西,那么就意味着我有钱赚。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现金最保值的原因。

因为金融危机就是资金太过于虚高,导致资金链断裂,这个时候所有的市场都在大量的等待资金的救援,金融危机下,每个人都想掌握大量的钱,所以导致市场上的资金非常的紧张,很多人变卖自己的资产来换取资金,这样做的人多,市场的价格东西就会暴跌到一发不可收拾。

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来说

?

金融危机时现金为王,比如现在不是金融危机,一套房子需要一百多万,金融危机发生之后,很多房地产集团急缺资金,没有资金,他们就无法生存下去。

因为他手里的资金已经没有多少无法支撑过高的泡沫资产,这时候他们就会想一切的办法变卖自己的资产,这个时候以前没有发生的时候,一套房子需要120万危机发生之后,同样的房子。

下跌到70万,如果这个时候你拥有100万的现金,在这个时候买房,一下子省掉五十万。

?

等待经济复苏之后,再选择高的情况卖出去,2008年的时候,很多有现金的人购买房产都是靠这种办法赚的,盆满钵满,所以这也就是现金最值钱的原因。

2、粮食。

为什么说粮食最值钱呢?

有些粮食是人类生存的根本,就算给你再多的钱,再多的黄金跑车,豪宅别墅,没有粮食不到半个月,你就得饿死。

没有粮食,钱再多只是废纸,金融危机发生到一定的阶段时,市场上那些生活方面的物质逐渐减少。

目前供不应求,这个时候粮食的价格就会暴涨。

?

大家可以把眼光放到以前,比如民国时期战争时期,那个时候的粮食非常的值钱,而米价每天都在暴涨,有的人为了买一斤米,抱着一大捆钱来买,因为那个时候钱跟粮食相比来说,粮食的价格永远比钱值钱。

所以在平常的时候,虽然粮食的价格非常低,但是一旦出现在经济危机战争时期,那么,粮食的价值就出来了。

3、黄金。

在任何的国家,任何的地方,任何的时间,就拿我们中华民族5000年的历史来说,黄金永远是衡量物价的一种标杆。

一旦发生金融危机,战争,黄金白银的价值就体现了出来。

就拿以前民国时期,各路军阀为了争夺天下,发起了很大的战争,有些钱币根本不好使,像民国时期的钱,除了袁大头以外,其他的通通不好使,因为袁大头是用银做成的。

还有一个就是黄金,在清朝一系列赔款都是以黄金白银的方式去赔偿。

所以,对于金融危机战争时期,黄金也是非常保值的。

?

所以金融危机,粮食黄金现金,这些才是最保值的,因为金融危机,所有的企业都会变卖资产,而变卖的资产的价格都会暴跌,用这种方法来让资金回笼,有足够的现金,这个企业才能安全度过这次危机。

而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后果就是,大量的企业倒闭,大量的人员失业。

金融危机银行第一时间也会选择回笼资金,防止出现坏账,直接导致有些负债比较高的企业瞬间倒闭,一旦这种企业倒闭的多,那么这些员工,也会失业。

所以导致了大量的人员失业,因为一个企业资金困难,根本养不活那么多员工,只能进行裁员等等。

?

很多企业也都会受到牵连,这是连锁反应的金融危机。

那么在金融危机情况下,哪些企业能够存活下去呢?

像金融危机,能存活下来,而且能够逆流而上的行业,肯定是关于生活用品,尤其是跟粮食有关系。

不要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情,金融危机下,很多人的消费观念不会再去投资,因为绝对是亏损,这个情况拥有现金才是王道,再用用现金的时候一定要保障自己的生活,必须品粮食就成为了主题,所以在金融危机下,粮食的价格肯定会上涨。

写到最后:

金融危机不是通货膨胀,通货膨胀是钱币贬值。

金融危机是缺乏现金,很多期没有了现金,资产过于虚高,过于泡沫 ,到时候就会出现资金链断裂。

开始变卖自己的资产,大量的拥有现金,这样才能安全的渡过危机。

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很多人面临失业,本来工资不多,危机带来的粮食生活用品价格上涨,我们存粮食,存现金才是最保值最重要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