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怎么交税(个人所得税可以自己交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什么现在很多的企业在做缺少成本业务的时候,都会选择用自然人代开来解决呢?因为自然人代开,税率比较低,方便快捷,开票量大,一年的话一个自然人可以代开5000万,一个月可以代开500万,而且还不需要自然人亲自到场,只需要提供相关的资料,实名认证即可。而且是按照个人经营所得缴纳个税,不会与个人薪金等一起进入汇算清缴,没有退税补税的烦恼。

自然人代开:两种个税缴纳方式有何不同?

像企业的一些居间服务费,无票采购等缺少成本的费用,都可以用自然人代开来解决。而且自然人代开对行业没有什么限制,代开的品目也比较多,比如说一些劳务费,服务费,咨询服务费,技术费,场地使用费等都可以进行代开。

自然人代开:两种个税缴纳方式有何不同?

但是我们在选择代开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代开机关,个税是按照劳务报酬所得缴纳还是按照个人经营所得进行缴纳的,如果是按照劳务报酬所得缴纳,就是个人从事非雇佣关系提供服务得到的报酬,需要缴纳20%-40%的 个税,而按照个人经营所得是指个人从事经营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自然人代开:两种个税缴纳方式有何不同?

现在在山东,湖南的税收洼地园区进行代开,都是按照个人经营所得来进行缴纳个税的,还可以享受核定征收政策,个税核定税率为0.7%,综合税率为1.7%,但是地方不同,政策也不同,代开税率也会跟着不同,而这两种代开方式,除了个税不同,就是劳务报酬需要汇算清缴,可能会面临补缴税款的问题,而个人经营所得是当场完税。

《税筹小七》,专业税收筹划团队,为企业制定合理筹划方案,税务筹划不再迷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