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快速退烧(大人发烧按摩5分钟退烧)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两个穴位分别是曲池穴合谷穴

为什么楠楠说得这么斩钉截铁,语言中透露着不可描述的自信呢?因为这是楠楠的亲身经历。

暑假的某一天,楠楠和朋友出去玩。晚上回来的时候就感觉头晕,浑身难受,一摸脑袋好烫,看来是中暑发烧了!可是楠楠最怕的就是吃药了,因此便开始在网上搜寻退烧的穴位。(中医的穴位可是我国的一大宝贵文化啊)

发高烧?这两个穴位组合按压可以快速退烧!

相信很多网友都试过,一搜搜出来老多老多的穴位,各自说着各自穴位的好。最后经过反复对比,楠楠选取了曲池和合谷两个穴位,在睡前进行按压。你可别说,还真的灵验,到了大半夜突然惊醒,出了一身冷汗,然后便又熟睡过去。第二天醒来,烧已经退的差不多了,整个人感觉神清气爽,格外舒服。

经常听说有些穴位一起会产生神奇的效果,看来是楠楠的运气好,选对了穴位呀~

说了这么多,下面就来说说这两个穴位的位置及按压方法吧。

  • 曲池穴

曲池是人体腧穴之一,属于手阳明大肠经。有清热解表、疏通经络的作用。

曲池穴的位置很好找,它在手肘弯曲时,两根骨头连接的凹陷处。

按压的方法也很简单,睡前左右手各按压一百次左右。

发高烧?这两个穴位组合按压可以快速退烧!

  • 合谷穴

合谷,属于手阳明大肠经。有镇静止痛,疏通经络,清热解表的作用。(好像都差不多~)

合谷穴在虎口往里走,快到两根骨头连接处,靠近食指骨头的地方。(似乎用语言很难表达,楠楠已经绞尽脑汁了,还是看图吧~)

按压的方法和曲池穴一样呀,睡前左右手各按压一百次左右。(说不定你还 一不小心 睡着了呢,那可真棒!)

发高烧?这两个穴位组合按压可以快速退烧!

好啦,这两个穴位是不是都很好找,按压的方法也都很简单呢,发烧的你赶快行动吧。

也可以转给家人哦,毕竟发烧是件痛苦的事情,经常吃药也不好呀!


关爱健康,从你我做起。

这里是《和楠楠一起关爱健康呀》

感谢你们的阅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