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境外购物刷卡省钱有巧招可省结汇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圣诞节临近,出境购物游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然而,林女士却在出国前感到疑惑,她准备前往香港购物,但不知是否需要在国内提前兑换一些港币,在香港消费应使用人民币还是港币?是使用现金还是刷卡消费?信用卡专家表示,信用卡刷卡消费渐渐成为时尚,在境外消费不必携带大量现金,选择合适的外币或双币信用卡更加便利,不过归国后需要注意足额还款。

  在港刷银联卡可省1%~2%结汇费

  信用卡专家提醒境外出游者,短期人民币贬值,对于有外出旅游打算的人来说,可适当购买一些美元或港币资产,但是考虑到汇率的波动,配置的美元或港币资产不宜过多,能满足外出应急之需即可,对于大宗购物消费,可由信用卡替代。

  目前,国内银行推出的信用卡除了人民币—美元双币卡外,还有欧元、澳元、港币、日元等非美货币的双币卡,一般来说,选择消费当地的货币为信用卡币种更为优惠。例如,在香港消费,如果选择人民币—美元双币卡在visa或master通道刷卡,需要按照消费当天的汇率,先将港币兑换为美元,同时每笔金额收取1.5%的汇兑手续费,如果多次刷卡,手续费会加倍。

  提醒:中信银行信用卡中信有关人士提醒持卡人,目前许多信用卡的卡面上同时有master和银联标志,刷卡前需要告知收银员究竟是走银联还是master通道,避免因为收银员未按照自己的要求选择结算通道,而支付多余的汇兑费用。

  自动购汇还款注意技巧

  境外透支消费后,回国要注意及时还款,在还款前先确认是否开通自动购汇功能,如果未开通,需要持卡人到银行兑换与欠款等值的外币,再存入信用卡帐户,持卡人一旦设定该功能,所存入的人民币将自动以当时汇率购买相应外币,如在香港刷人民币-港币信用卡消费1000港币,以12月11日,1港币兑人民币0.88347来计算,需要归还的相应人民币金额为883.47元,当日存入1000元,其中883.47元将优先偿还港币欠款,剩余116.53元才用来偿还人民币欠款。如果人民币帐户中同时有欠款,应准备足够的金额,在偿还外币欠款后,务必保证人民币帐户足额还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