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巧灵活的期权交易

80酷酷网    80kuku.com

  撰文 晓西 

  日前,美国纳斯达克集团宣布,美国证交会已批准其股票与指数期权市场纳斯达克期权市场的规则。纳斯达克期权市场将主要采用价格优先时间优先模式,预计于3月31日开市,同时该市场也将是首个真正提供价格优先、时间优先交易模式的期权交易平台。

  不少投资者对期权这个概念感到有些陌生,其实期权就是一种选择权,是指赋予购买者在规定期限内按交易双方约定的价格买进或卖出一定数量证券的权利。期权交易就是对这种证券买进或卖出权利进行买卖的活动。投资者要注意的是,期权交易的标的物不是证券,而是买卖证券的权利。

  就像纳斯达克执行副总裁克里斯·康坎农所说的,期权市场是对期货市场一个很好的补充。但在期权交易中有两个特点是期货交易所没有的,一个是买卖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不一致,另一个是期权交易中将买涨和买跌分开来。

  举了例子,投资者担心某个交易品种的价格上涨,就可以买进该品种的看涨期权,他所付出的代价是给予卖方一笔期权费,得到的权利是,在到期日,当价格高于当时的敲定价格时,可以按敲定价从卖出方手中买进该品种或按敲定价结算差额;而当价格低于当时的敲定价格时,可以放弃执行权利。这样的话,投资者等于给手中的期货交易上了“双保险”。

  近年来,期权交易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因为期权交易实现了高风险和高收益的分离,使投资者的不同需求得到满足。对于买进期权的投资者来说,由于不承担义务,只享受权利,因此损失是有限的,但却可能获取高收益,特别适合一些希望避险的交易者。更重要的是,期权交易自身可以衍生出以往不存在的交易策略,无论是专业投资者还是新入门的生手,都可在这些交易策略中各取所需,大大增加了投资者获利的可能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