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评析:银华优质增长股票型基金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期发行的偏股类型基金以平衡性基金居多,银华优质增长基金是第一只股票型基金,其招募说明书中约定的投资比例浮动范围是:股票资产为60%-95%;除股票资产以外的其他资产为5%-40%,其中现金及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5%。

  基金公司在设计、发行基金产品的时候会综合考虑股票等基础市场的发展趋势以及投资者的普遍需求。从这个角度来看,银华基金管理公司在牛市出现的时候推出银华优质增长这一纯股票型基金可以说是基金管理人充分考虑投资者在牛市中的投资需求之后的结果。因此,我们预期这只基金将成为准备在牛市中追逐高收益的投资者的良好投资工具。

  银华优质增长基金在招募说明书中写道:“优质增长是超额收益的实质性驱动力”。这是一个简单明了且易懂的阐述,企业价值的增长必将通过股价反映出来,从而使持有这些企业股票的投资者受益。

  问题是,什么是优质增长的企业?基金管理人认为企业增长可以区分为不同的类型和阶段,不同类型和阶段的增长对股票价格的驱动具有不同的效力。通过有效识别增长的类型和所处的不同阶段,在准确评估投资价值的基础上,遴选出适于投资的股票。

  进一步,基金管理人将企业增长划分为五种类型:超常增长/反转类、增长-稳定类、增长-周期类、成熟-周期类、成熟-防御类。相对于传统的划分“周期类”、“成长类”和“稳定类”等三种类型,只考虑了业绩增长与宏观经济、行业景气的联动性,未免过于偏颇,增大了错失投资机会的可能。而在同时考虑企业生命周期的基础上对企业增长的细分,克服传统方法的缺陷,更有利于基金管理人寻找、把握更多投资机会,基金资产增值的概率提升。

  我们认为投资者在基金投资方面要考虑的最重要因素是:产品、时机和管理人。产品是指欲投资的基金是什么类型的基金,时机是指投资者买入基金产品的时间选择,管理人是指基金产品的管理机构。选择什么样的基金产品,是由投资者自身的资质所决定的。不过,我们认为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可能会随着市场形势的变化而变化。就目前来讲,牛市初期的趋势已经确立,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面临的系统性风险实际上有所降低,投资者可以将资产配置向较为积极的方向转化。时机和管理人的重要性不言自明,底部买入与顶部买入可能造成投资者最终收益的天壤之别,而强者恒强的道理告诉我们过往优秀的业绩得以持续的概率大于丑小鸭变天鹅的概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