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积累期

80酷酷网    80kuku.com

    积累期,是指人们从各自不同的学历背景中刚脱离出来,至结婚以前的这段时期。这个时期的特点是年纪轻、资历浅,在自己的职业岗位上还没有打下牢固的基础,因而收入较低。

    根据这一特点,努力培养自己勤俭节约、量入为出的品德是很重要的,但在学技能、学知识即智力上的投资不可忽视,其受益将是终生的。在个人理财上,首要的是储蓄,以便取得利息,并安全地聚集第一笔可供灵活支配的资金。要特别注意,第一不要在投资上冒大风险,只能赚,决不能赔;第二不要养成大手大脚、满不在乎的不良习惯,即使遇上很容易便把钱赚到手的机会,也不要盲目乐观,谨记收入来之不易,因为机遇不是想要就有的。在消费中分辨急需、必需和需要之间的区别,可以不花的钱尽量不花,可以节省的钱尽量节省,享受的日子在后头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