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赢来客盈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康利民师傅是湖南省新化县曹家镇娘家村人,他买了台运输车自己跑运输。开车时车子有什么毛病都 是自己动手修理,后来本村熟人的车有什么毛病,也喜欢喊他帮忙修理。他干脆在离家不远的新吉公路边,开了一家微型车、摩托车修理店,取名为“利民微型车、摩托车修理店”,由于技术熟练,待人热情,小店生意很好。

  康师傅在几年的修车实践中体会到,微型车、摩托车燃油及润滑油系统的积炭、油污是影响车况动力性能的一大主要原因,均要定期拆卸清洗保养,否则会造成耗油增加,功率下降,机件磨损增大,起动困难等故障。特别是摩托车,本来就气缸容积小,功率小,有的车主嫌拆卸清洗保养麻烦,不按时清洗保养,直到车况很差时才送修理店,影响了车子的使用寿命。在清洗保养这类车辆时,要对发动机进行拆卸解体,拆卸过程除费工费时费力外,还易损坏机械零件,造成损失。同时发动机每次保养及平时均要定期更换机油,在更换机油时如不对润滑系统进行清洗就加进新机油,原有废机油就会有少部分残留于润滑系统中,新机油中如混入哪怕只有1%的废机油,都会使加入的新机油品质变坏,从而缩短新机油的使用寿命,造成发动机油耗增加,摩损增大,功率下降,车况变差。

  康师傅是一个爱动脑筋的人。他想如何能够在不对发动机拆卸解体的情况下对发动机燃油及润滑系统进行清洗保养,就可以解决这个拆卸保养既费工费时费力又易损坏零部件的问题?他利用休息时间,翻阅寻找专业技术书籍、刊物资料,又请教县农机部门有关专业技术人员。在有关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他大胆进行探索实践,购买材料进行试验,终于摸索制做成一种新的添加剂,实行微型车、摩托车发动机燃油、润滑系统免拆卸清洗保养新技术。采用这一新技术对发动机燃油、润滑系统进行清洗保养时,只要将添加剂按一定比例加入发动机燃油及旧机油中,经过十几分钟的运转,即可在不解体拆卸的情况下,完成对发动机燃油及润滑油系统的积炭、油污、胶质油泥的彻底清洗,从而为微型车、摩托车发动机燃油、润滑汪系统的清洗保养寻求到一种强效和、省工省时省力,又不损伤机体零件的新型清洗保养方式。

  康师傅采用这一新技术后,来修理店修理保养车辆的客户越来越多,生意越来越好。他准备对这一免拆卸清洗保养新技术申报国家专利,扩大经营规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