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京华:创业从42岁开始

80酷酷网    80kuku.com

  

  辞职,是为了创业

  早在1997年在国营企业中科科仪公司做了20年会计的年已38岁的弓京华再也耐不住国有体制管理上的混乱,从中科科仪公司辞职了。“直接的导火线是偶尔去听了一次传销课,课堂上那种对人的激励狠狠地刺激了我。”弓京华笑着说。20年如一梦,偶然的传销培训没有让她走传销之路,却让她警醒了。

  打破了“铁饭碗”后,弓京华先后换了几家公司,1998年6月来到了刚刚创刊的《网络报》社,仍然是干老本行。

  在这期间,因工作关系弓京华接触到了一个叫做清肺仪的新发明的产品,“当时这个产品由一家名叫众大的公司经营,由于经营不善,就由我们单位托管,主要是由我负责,所以有机会了解这个产品的来龙去脉。”作为外行的她,觉得这个新产品还是挺不错的。

  一次,10个高中老同学聚会,大家纷纷倡议,合起来做点事。于是弓京华便把这个产品推荐给了诸位同学。其中的一位老同学徐军利,、、解放军总医院、解放军304医院、煤炭部职业医学研究所和专业营销途径。

  清肺仪市场的培育成熟已经花费同心众大公司员工近两年的心血。其间公司在资金方面的投入让弓京华深感焦虑,一旦资金跟不上,公司极有可能因此而倒闭。让弓京华欣慰的是眼下她已经初步挺过推广难关。但是如何让公司的清肺仪迅速提高市场占有率,以防止他人仿冒又成了弓京华考虑的重点。这需要的仍是资金。

  如何克服企业发展中的资金“瓶颈”?弓京华初步考虑的方案有3个:一是寻找有资金实力的代理商,让代理商在资金方面对公司进行扶植,同心众大则出让更多的利润回报代理商。二是积极内引外联,发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寻求银行资金的支持;因为银行资金对于同心众大这样的小型民营企业来说是最经济的,它将为公司赢得更多的发展机会。三是在迫不得以的情况下,公司将会考虑从市场上融资。但是让弓京华担心的是如果采取融资的方式去发展企业,很可能会使同心众大被别人吃掉。

  在分析企业产品未能迅速得以推广的原因时,弓京华认为3年来企业没有做好的最主要原因除了资金外,就是没有建立起一支很好的营销团队。低工资招不来人,价格高了企业又负担不起。作为小企业,高价招人的方式是不可取的,企业的发展还是应该立足于自身的基础。 从去年开始,弓京华着手重新组建营销队伍,目前营销团队建设已经基本就绪。今年市场的快速拓展就得益于新营销团队的努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