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浙商云南弹唱创业曲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其实,浙商在云南的投资故事远不止于此。尤其是在开发西部的口号以及浙江能源紧缺的情形下,有着独特资源和区位优势的云南更是让浙商感到了机不可失。

  浙江中大集团投资开发云南水电、浙江华立集团出资控股昆明制药;娃哈哈集团也在大理开办分厂、投资开发食品工业……在一些重点基础设施、能源建设领域和重大项目建设上,都频频闪现浙商的影子。

  来自云南省政府经济合作办公室的相关数据,近年来,在滇投资兴业的浙商已超过20万人,目前浙商累计在滇投资已超过500亿元,其中资产上千万元的企业近千户,年缴税收突破15亿元,在云南各地带动的就业和再就业人员达105万人。

  凭着浙江商人的勤劳、聪明和对市场的敏锐把握能力,如今,雄厚的浙江资金还在迅速地涌动,精彩的投资故事还在继续。

  云南浙江企业联合会何永贯透露,目前浙江商人的投资范围已覆盖到云南全省16个州市,投资领域涉及电力、矿产资源开发、城市建设、商贸、旅游、农副产品加工等诸多领域。“这是一个共赢的局面。”在他眼里,浙企大举入滇也成为了浙江经济发展的一个增长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