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中心评价体系将出台

80酷酷网    80kuku.com

  12月24日,由50家孵化器组成的上海科技企业孵化协会宣布成立,孵化器将为高科技企业创业更好地遮风挡雨。会上,上海科委主任李逸平强调,孵化协会应积极进行体制的探索,加强专业孵化器的建设,进一步向行业方向发展。

大学创业的摇篮

杨浦区是上海的高校集结地,复旦、同济、上海财经大学等一批全国知名的高等院校位于区内。利用高校优势,杨浦区创业服务中心近年来正以自己的特色服务不断支持大学生创业。截至目前,中心已累计吸纳大学生企业43家,近两年内就有39家企业从孵化器毕业。

打造专业孵化器

上海市都市工业设计中心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政府支持,共同投资,企业运作”为特色的设计类专业孵化器。经过2004年一年的建设,该中心已初具规模:建成5216平方米的孵化用房;引入设计类企业近30家,注册资金5200多万元;建成设计技术信息平台、设计人员服务中心;开启了“上海设计网”专业网站……在此基础上,服务中心正雄心勃勃地建设上海一流的专业孵化器,他们对孵化器的未来也有自己独到的理解:根据孵化器的经济实力和优势、专业孵化器技术平台建设的多元化投资方式和办企业化孵化器的理念,对入驻孵化企业的评估都提出崭新的设想。

海归之家

张江海外科技创新园是全国首家委托留学人员专业队伍管理的孵化器。2000年10月,一批旅居纽约的科技、金融、管理类专业人才在上海成立了时代创投及创业公司,并托管了政府的孵化器,将风险投资与孵化器的管理结合起来,使上海的高科技企业成功实现境外融资,在孵企业规模越做越大。2002年以来,张江海外科技创新园已引入22家创业留学生企业,行业分布包括集成电路设计、信息安全、生物制药等许多领域。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王荣认为,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整合科技创业服务资源、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快孵化器的改革与发展。

又讯 来自上海市高科技企业孵化器网络管委会会议消息,上海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评价指标体系即将出台。该体系将分为条件指标、功能指标、成效指标等3个大项,大项下包含10个分项、27个小项。根据这些评价标准,上海将对各个孵化器进行具体的打分,满分100分。据介绍,这次编制评价体系,重点放在孵化器的服务功能以及孵化企业的成功率上,这两项加起来共占80分。另外,在孵化服务满意率、融资服务、市场服务、人才服务、个性化服务以及当年孵化期满企业的成活率、毕业率等各方面都设置了具体分值,以体现孵化器为初创阶段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指导和服务,提高创业成功率的宗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