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创业,把“阎王”请出来给我打工

80酷酷网    80kuku.com

  

( http:// ) 报道:

日本的保险公司林立,竞争异常激烈。千万个业务员,使出浑身解数,走进千家万户,去兜揽保险生意。要想创出好成绩,不是那么容易。奇怪的是千代田保险公司有个名叫桂木一郎的人寿保险业务员,却连创佳绩。他的奥秘,就是随身携带一段录有饶有趣味的对话的录音机,在游说顾客时,常常这样说:“我给你放一段有趣的录音”……

死者:“我生前总是一心向善做好事,死后应当去极乐天堂,为何把我发配到地狱呀?”

阎王:“你死了,遗属生活成了问题,你自谓一心利他,其实哪有资格上天堂呀!”

死者:“我是横遭意外而死,我没有责任呀!”

阎王:“假如你生前投了意外死亡的人寿保险,你的家属就不会坐困愁城了。”

死者:“哎呀,看来我不能升天国还是咎由自取喽!”

这段富有奇趣的对话不过几分钟,然而其效果却让人叫绝!凡是听过这段录音的客户,大多都很爽快地投了人寿保险。

同行不解地向桂木一郎请教为何一段对话能吸引住原来不想投保的客户,桂木一郎笑道:“抓住了人的天性便能打动人心,做成生意。人一旦撒手归天,丢下家人怎么办?平时并非人人都能注意到;一旦把问题挑明了,人人都觉得重要了,为此当然要早作打算做到死而无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