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猪八戒做开发商:用好色伎俩迷惑购房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提起《西游记》中的猪八戒,人们总是将他与“好吃懒做、自私自利”,“损人利己、见利忘义”等不好听的词汇联系在一起。的确,猪八戒也干过不少“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事情。但在为师父西去取经的曲折道路上,虽然没有孙悟空神通广大的超常本领,却也立下了不少战功。是个非常有戏剧性的人物。

  现在师徒四人已经修成正果,端上了“铁饭碗”。可猪八戒是个不甘寂寞的家伙,眼看着当今经济大潮汹涌,下海淘金者比比皆是,不由羡慕得猪眼发红。假如猪八戒决定“下海”经商,成立一个“高老庄农经贸有限公司”,自任总经理,做房地产生意,他的个性会对他产生什么样的帮助呢?

  个性一 爱吹牛拍马

  猪八戒身上有很多毛病,是既不能打架除妖,办事能力也不强,可是却丝毫不影响师傅唐僧对他的偏爱。这是为什么呢?只要稍加思索大家就会恍然大悟,没有能力没有用处,自然就不会对上级产生威胁感。另外猪八戒大奸似忠,很会迎合唐僧的心理,再加上爱哭的孩子有人疼,受宠就不足为奇了。

  做房地产这个行业,吹牛拍马的功夫是最有用的了。现在有的项目在宣传的时候,一个比一个说的好听,可实际情况根本不是那么回事,都是为了吸引购房人在炒作、在吹牛。可很多时候,就是这种不停的吹牛方式,还真能“吹”来不少顾客。拍马屁的功夫就更重要了,因为要和建设、工商、规划、银行等很多部门打好关系。如果说话太直,不会拍马屁,办起事来就会比较费事。假如与这些主管部门的领导们搞好关系,办事才能事半功倍,才能有人宠。所以,猪八戒在这方面就有着很大优势。

相关推荐:·唐僧创业启示录·孙二娘巧开店·西游记续编创业新经

  个性二 贼好色

  猪八戒好色是出了名的,不论是在天上做天蓬元帅时调戏嫦娥;还是做了妖怪之后,硬做高老庄的女婿;以及取经路上看见美女就流口水走不动路,都充分说明这一点。现在猪八戒终于出人头地,做了房地产,简直是如鱼得水,以后再也不用看别人脸色了。不过,如今的八戒已经是一个得道的仙人,明白色字头上一把刀的道理,所以他可以将这方面的喜好都用到楼市中去,比如盖售楼处、选销售员等。

  售楼处就是一个项目“脸面”,是对外宣传的窗口,所以售楼处越豪华、漂亮,说明这个楼盘越高档。没有哪个项目的开发商会把售楼处盖得很不起眼,都是想方设法的盖出花样来,好夺人耳目。销售员也是不但要能说会道,还得是俊男美女,好“迷惑”购房人,让购房人放松警惕。

  猪八戒在这方面应该有自己独到的一面,以他上千年的眼光来看,什么样的美女他没见过,什么样的建筑夺人耳目他也见的最多。由于有着“先天”的强大优势,其他项目的开发商在这方面跟他根本没法比。

相关推荐:·唐僧创业启示录·孙二娘巧开店·西游记续编创业新经

  个性三 幽默、嘴甜

  猪八戒是一个很有幽默感的人,而且嘴很甜。尤其是对女人,甜言蜜语、温柔体贴的不得了。据说在普通大众眼里,猪八戒的女人缘甚至超过了唐僧,是取经四人组中最高的。好多女性都因此愿意委身下嫁给猪八戒,让人不服都不行。

  嘴甜富有幽默感的人好相处,也容易拉近和别人之间的距离。因为好听的话谁都爱听,再加上时不时的说一两句很幽默的话,把大家都哄高兴了,自然什么事都好办。尤其是和别人谈判的时候,往往通过一个玩笑就可以化解开双方的紧张气氛,最终顺利达成协议。比如万通的冯仑,他能说黄段子在业界可是出了名的。

  个性四 有亲和力

  高老庄是猪八戒的老根据地,而且由于《西游记》的广泛传播,也成了全国闻名的旅游胜地。猪八戒在此大搞房地产,可以说不费吹灰之力就坐拥了天时和地利。

  猪八戒身上最大的优点就是非常有亲和力,在西天取经的四人团队中,他和每一位队员的关系都很好,脸上永远是一副和颜悦色的表情,从不得罪人。不像唐僧和孙悟空,动不动就吵架。也不像沙僧那样木纳,有事只能干着急。在西天取经的路上,猪八戒可以说是团队中的润滑剂,处处调和大家之间的矛盾。

  做房地产开发商,亲和力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自身条件。有了亲和力,就可以轻易将员工的心凝聚在一起,并和购房人打成一片,吸引更多人的目光,从而使项目具有了非常高的人气。

  有了天时、地利和人合,猪八戒开发的项目想不火都难,还不得一推出来就引起轰动,大批购房者主动跑来排队。这样,猪八戒轻而易举就可以将项目销售一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