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支一扶 大学生就业升学有优惠

80酷酷网    80kuku.com

  

  福建省将对“三支一扶”服务期满大学生实施创业、就业、考研、考公务员等各项优惠政策;各系统要充分挖掘岗位,吸纳他们就业;各级人才服务机构也将把进入市场择业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作为重点服务对象。

  据了解,从2006年开始连续5年,福建省每年统一招募约500名高校毕业生,主要安排到享受省财政一般转移支付和财力相当于一般转移支付水平的县(市、区)的乡(镇),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今年12月,首批“三支一扶”毕业生将服务期满。

  福建省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做好2008年服务期满“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通知要求,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符合报考条件,三年内报考省内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在同等条件下招生单位优先录取。对于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学校应为其保留学籍至服务期满。

  报考公务员方面,服务期满后三年内报考公务员,可按符合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的条件报考,也可不受应届毕业生身份限制;报考省、设区市公务员的,笔试总分加3分;报考服务县(市、区)、乡(镇)公务员的,笔试总分加5分。参加事业单位招考也可享受加分政策。对于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并愿意继续留在服务单位的,在服务单位编制内新增工作人员时,可免于参加统一招考。

  各级机关考录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时,将免收家庭经济困难“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的报名费和体检费。

  根据通知,福建省还将鼓励和支持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到基层自主创业、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可享受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小额贷款担保政策,还可享受助学贷款国家代偿等。省财政支持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项目要优先扶持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毕业生自主创业。

  对未就业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福建省属人才中介机构及设区市政府人事部门所属人才服务机构将实行“一条龙、一对一”的免费就业推荐服务,对于成功推荐“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人才中介机构,省和有条件的市、县(区)人事部门还将给予一定的公共服务补贴。

  另据了解,今年福建省“三支一扶”招募500名高校毕业生,这些毕业生将享有多项优惠措施,包括在服务期内如符合条件可选聘到村任职,每月的补贴从原来的800元增加到1200元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