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毕业生就业职位增加12%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香港经济逐步复苏,带动就业市道向好,各大公司及机构纷纷向大学生们招手,令大学生晋身职场较以往容易,薪金亦节节飙升。

  最新一季的香港大学联校就业数据库资料显示,香港八大院校于6月至8月期间共收到3142个职位数目,较去年同期上升近12%。起薪点亦有上调之势,月薪8001-10000元的组别空缺增幅最多,较去年同期共增加了377个。

  资料显示,除了制造业、运输及贸易业提供的职位数目减少外,其它行业所提供的职位数目均有所增加。以工种划分,会计、审计及课税等金融职位数目最多,较去年同期增加了82个,升幅达42.5%。薪酬方面月薪达10000-12000元的空缺亦较去年同期上升88.1%。

  合众人事顾问公司总经理苏伟忠分析,今年大学生的就业市道受惠于经济复苏,将较过往两三年的情况理想。雇主们对雇员的要求亦相应提高,变相令高学历的大学生成为最吃香的一群,而资历不足的中五毕业生就会较难找到工作。

  苏伟忠称,未来几年香港的就业市道相信仍会向好,当中将以银行及金融业需要最多的人手,而一些基层工种如建筑业的人手就会继续下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