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想方设法引人才 其海归已突破7500

80酷酷网    80kuku.com

  

  长沙长海医院80%以上的院长为“海归”。深圳市“海归经济”也由弱变强,目前深圳市由留学人员创办的企业已达到530多家,总投资额超过21亿元,去年实现销售额13亿多元,上缴税金近亿元,涌现出了朗科、赛百诺等一批“海归”龙头企业,海归经济正成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深圳市引进的“海归”以高学历和非深圳户籍留学人员为主。许多留学人员来深圳时间不长,对深圳基本情况和留学人员政策缺乏了解,工作经验不足,给就业和创业带来一定困难。市引智办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四成留学人员表示回国后在创业或求职的过程中出现的主要问题是经验不够,其次是缺乏社会关系和对国内环境的不适应,七成留学人员认为有必要进行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综合培训。

  去年深圳市建立了“全市留学人员就业与创业辅导站”,通过专家讲课、实地考察、案例分析、对话交流等形式,先后举办了3期留学人员培训班。市引智办决定今年再举办3期留学人员培训班,组织约500名留学人员免费参加。在开班的首期培训班上,各方面专业人士就深圳创业环境、政府扶持优惠政策、留学人员创业成功案例介绍及分析等方面,对150名留学人员进行了介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