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于6月18日开考

80酷酷网    80kuku.com

  

  考试时间

  英语四级考试时间为6月18日上午9∶00至11∶20

  英语六级考试时间为6月18日下午3∶00至5∶20

  政策调整

  自2006年1月开始,从参加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学生中试行改革后的四级考试;自2006年6月开始以同等方式试行新的六级考试;初步定于2007年1月全面实施改革后的四级考试;2007年6月全面实施改革后的六级考试。

  自2005年6月考试(试点)起,四、六级考试成绩将采用满分为710分的计分体制,分数范围为290分至710分,不设及格线;成绩报导方式由考试合格证书改为成绩报告单,即考后向每位考生发放成绩报告单,报导内容包括:总分、单项分等。

  在考试内容和形式上,四、六级考试将加大听力理解部分的题量和比例,增加快速阅读理解测试,增加非选择性试题的比例。试点阶段的四、六级考试由四部分构成:听力理解、阅读理解、综合测试和写作测试。

  听力理解部分的比例提高到35%,其中听力对话占15%,听力短文占20%。听力对话部分包括短对话和长对话的听力理解;听力短文部分包括短文听写和选择题型的短文理解;听力题材选用对话、讲座、广播电视节目等更具真实性的材料。

  阅读理解部分比例调整35%,其中仔细阅读部分(careful reading)占25%,快速阅读部分(fast reading)占10%。仔细阅读部分除测试篇章阅读理解外,还包括对篇章语境中的词汇理解的测试;快速阅读部分测试各种快速阅读技能。

  综合测试比例为15%,由两部分构成。第一部分为完型填空或改错,占10%;第二部分为短句问答或翻译,占5%。

  写作能力测试部分比例为15%,体裁包括议论文、说明文、应用文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