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报童

80酷酷网    80kuku.com

  

  某一地区,有两个报童在卖同一份报纸,两个人是竞争对手。

  第一个报童很勤奋,每天沿街叫卖,嗓子也很响亮,可每天卖出的报纸并不很多,而且还有减少的趋势。

  第二个报童肯用脑子,除了沿街叫卖,他还每天坚持去一些固定场合,一去了后就给大家分发报纸,过一会再来收钱。地方越跑越熟,报纸卖出去的也就越来越多,当然也有些损耗。

  而第一个报童能卖出去的也就越来越少了,不得不另谋生路了。

  营销启示:

  第二个报童的做法中大有深意:

  第一、在一个固定的地区,对同一份报纸,读者客户是有限的。买了我的,就不会买他的,我先将报纸发出去,这个拿到报纸的人,是肯定不会去再买别人的报纸。等于我先占领的市场,我发的越多,他的市场就越小。这对竞争对手的利润和信心都构成了打击。

  第二、报纸这个东西不像别的消费品有复杂的决策过程,随机性购买多,一般不会因质量问题而退货。而且钱数不多,大家也不会不给钱,今天没有零钱,明天也会给。文化人嘛,不会为难小孩子。

  第三、即使有人看了报,退报不给钱,也没有什么关系,一则总会有积压的报纸,二来他已经看过了报纸,肯定不会再买同一份了。还是自己的潜在客户。

  这个故事我们会学到许多关于消费者、市场占有、潜在消费者、忠诚客户等营销名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