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大笑一分钟全身轻松47分钟

80酷酷网    80kuku.com

  

  “深圳年轻人多,压力大,更要有科学的健康意识”、“人们大多不是死于疾病,而是死于无知”……日前,国家卫生部首席健康教育专家万承奎教授走进罗湖会堂,参加由罗湖区民营党工委和区总商会主办的“关爱企业家健康工程”讲座。

  74岁的万承奎教授站着演讲了两个多小时,以精彩的演说配合生动的例子,讲述该如何把健康的钥匙掌握在自己手中。

  人应该活到100岁

  “我想,‘人生七十古来稀’这句话要放进历史博物馆了”,万教授指出,受这句话的影响,很多人认为活到70岁就不错了,但事实上,现在许多国家的平均寿命都超过了70岁,中国的百岁老人更是达到了2万多人,而全世界百岁老人有21万。

  在讲述了多个例子之后,万教授认为,人完全可以活到百岁以上,每个人可以享受健康100年,尤其随着生活质量、医疗水平的提高和自我保健意识的增强。

  每天要笑半个小时

  “我最近20年来基本上没得病,这与我乐观开朗的心态有关,如果每个人每天可以笑半个小时,对身体非常有好处。”万教授神采奕奕、精力充沛,讲到精彩之处时更是眉飞色舞,听众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万教授告诉大家,人在笑的时候,脑垂体会分泌出好的激素,提高人的免疫能力,转化为强大的机制保护着自身。相反,在生气愤怒的时候,则分泌出坏的激素,对人的身体有很大的伤害。

  “我在巴黎的时候,发现那里的人们都很热情,边开心地品红酒,边微笑地问你有什么需要帮助?巴黎人每天笑的时间最长,这对他们的身体健康很有好处。每天大笑一分钟,全身可轻松47分钟”。万教授认为,一个小丑精神胜过医生,我们要学会笑,善于控制和调节自己的情绪,让乐观的情绪成为身心健康的灵丹妙药,“当然,这个笑要是发自内心的笑,冷笑、讥笑、嘲笑那可都是没有效果的。深圳的工作压力大,节奏快,希望大家要化压力为动力,快乐工作和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