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健康管理师职业缺口巨大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经济生活的发展,人们对一对一的专业健康咨询的需求越来越大,我国私人健康管理师职业缺口巨大。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成立了“国家健康管理师培训中心”,将专门培训健康管理师,合格者可提供私人医疗指导、饮食营养建议等服务。这是湖北省第一个国家健康管理师培训班,中专以上学历或有相关从业经验的人可报名参加,卫生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每3个月组织一次全国统考,合格者可获得职业资格证书,成为专职健康管理师。

  据华中科技大学专家介绍,健康管理师就是发达国家常见的私人健康顾问,从事个体或群体健康的监测、分析、评估,提供健康咨询、危险因素预防等。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们对生活质量的日渐重视,私人健康管理师职业的需求快速扩大,但相关的培训、认证工作却远远落后于市场的步伐。目前,武汉市这一职业的市场缺口是1万至3万人。

  目前,我国的健康管理从业者,多由从医数年、经验丰富的临床医生转型,缺乏严格意义上的健康管理师、营养师。直到2005年,我国才认定了这一新职业。相应的培训机构、师资力量都很缺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