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发布人才市场供求信息 营销人才最俏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日,湖北省人事厅、编制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对外发布了湖北省人才市场供求信息:今年上半年,湖北省职位供求比为1:1.68,相比全国较为宽松,市场营销人才需求量最大。

  上半年,全省主要人才市场登记职位需求约20.7万个,登记求职约34.7万人,职位供求比约为1:1.68,相当于每个岗位有1.68人竞争。

  职位供求比,直接反映了人才市场就业竞争的激烈程度。据统计,今年,全国应届大学毕业生人数激增至413万,比去年增加了75万,大多数都进入了人才市场。全国人才市场第一季度职位供求比1:2.25,二季度1:2.5,而相比之下,湖北省职位供求较为宽松。但由于大学生、中高级人才仍偏向大城市就业,加上大量外来劳动力涌入,武汉市的职位供求也比省内其他地方紧张得多。

  另据统计,上半年,湖北省对市场营销人才需求最旺,其次是机械、工民建、计算机、企业管理。近年来,市场营销一直是湖北省乃至全国人才市场最抢手的专业,专家分析: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绝大部分产品由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没有强有力的营销攻势,厂家商家就很难在激烈的竞争中取胜,因此市场营销人才格外走俏。预计这一市场需求还将延续很长时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