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铲车(铲车怎么开)

80酷酷网    80kuku.com

铲车属于特种设备,铲车驾驶证需要在当地安全生产监督部门的特设科进行办理,属于特种设备作业的资格证。相对来说考试也会更加严格,达到培训要求进行考核,成绩合格后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持有相关的证件才能够上岗作业,也是在特定的培训中心进行培训学,不属于车管所的管理范围,所以虽然也有一个车字,但因为工作场合不同,还是有着非常大的区别。

铲车驾驶证在哪里办理,是特种作业吗

除了驾驶证之外,从事铲车工作的驾驶人还可以进行专业的培训和考试,可以参加劳动管理部门组织的考试,进行劳动技能等级鉴定,通过相应等级的考核可以取得相关的等级证书。根据铲车的不同种类还可以申请国家级的职业资格考试,获得职业资格证书。不过相对来说铲车驾驶证是从事铲车工作的必备证书。

铲车驾驶证在哪里办理,是特种作业吗

铲车的主要用途

铲车在生产制造行业的应用还是很广泛的,不过它都是在特定的场合使用,所以一般情况下不会在道路上行驶,所以管理方面跟机动车没有什么关系。在运输过程中也经常由大型的运输车辆进行转载,不会直接在道路上行驶,加上本身它的车速也很慢,作业的作途也不一样,并不属于机动车辆。

铲车驾驶证在哪里办理,是特种作业吗

铲车的报考条件

要求年龄要十八岁以上,视力也在正常,还需要身体健康。对学历方面一般要求是初中以上学历即可,能够遵守法律法规等大的框架,因为铲车会涉及到安全,所以要求品行也要端正。满足这些基本条件就可以报考铲车的驾驶证考试,在当地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的特设科进行报名和培训。

铲车驾驶证在哪里办理,是特种作业吗

一定要有铲车驾驶证才能合法开铲车吗

是的。铲车驾驶证是从事铲车操作的基本前提条件,没有驾驶证属于无证操作。因为铲车本身从事的工作也会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安全生产部门也格外的重视。铲车主要是用在公路建设,还有房屋建筑等行业,同时在铁路公路修建,水电部门和码头以及港口都可以看到它们工作的身影。主要用途是从事土石方面的搬运工作,工作强度相对较高。

铲车驾驶证在哪里办理,是特种作业吗

温馨提示

从事铲车操作时,需要保证身体健康,发现自己身体不适时应该及时注意,不应该带病操作,以防带来不良的后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