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卡多久(加拿大枫叶卡每年要住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之前给大家科普过如何满足续签加拿大枫叶卡的条件,其中之一就是要在五年内住满两年,在最近的咨询中,有不少朋友对居住时间的计算表示疑惑,今天就来给大家说一说。

正文开始前,带大家简单温习一下加拿大移民需知词汇:

移民监:一种形象的比喻。指为了保留某一国家的移民身份或者是申请入籍而不得不在该国居住一些时间。目前很多接收移民的国家很多都有移民监要求,时间长短不同,有7天的,有2年的,当然也有无要求的。

加拿大的移民监:要在5年中累积居住满730天,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五年累计住两年。(具体分析见下文)

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permanent resident status 即获得了加拿大的永久居留权,可以享受几乎等同于加拿大公民的所有福利待遇、(但无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也不能通行加拿大免签的国家)。

五年住了两年,你的枫叶卡就安全了吗?

通常我们也会说成,拿到了加拿大永居、加拿大PR,或者拿到了枫叶卡,或者说拿到了加拿大绿卡。

枫叶卡:是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的证明文件之一,相当于美国的绿卡。加拿大移民申请人成功后,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首次登陆,在登陆时候的机场办理首张枫叶卡。枫叶卡有效期一般都是5年,到期前9个月可以申请更新。

一般情况下,申请人会笼统以为加拿大的移民监是5年住满2年就可维持自己的永居身份。却不知这个2年究竟怎么住也是有大学问,轻则拖慢续签进度,重则会丢掉来之不易的永居身份!这可不是危言耸听哦。

接下来小编通过两个案例,告诉大家移民监的真实要求。

案例一:

申请人2013年7月正式获得永居身份,枫叶卡到期日2018年12月。

在加拿大居住的时间段为:

2013年7月至2013年12月 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 2018年4月至2018年12月 (已满730天)

申请人于2019年2月自主递交续签枫叶卡申请,结果被移民局告知居住时间不足,申请被驳回。幸运的是没有直接拒签,但要继续居住,直到满足天数后再申请。

这期间没有有效枫叶卡,无法自由进出加拿大,回国要办的事情都耽误了。

五年住了两年,你的枫叶卡就安全了吗?

申请人在拿到永居后的5年 ,明明已住满730天,为什么移民局会说没住满呢?

注意:5年时间的计算方法之一,是递交续签申请前往前倒推5年,有2年的居住。

申请人是2019年2月申请的,那么倒推的五年时间段就是:2014.2-2019.2 所以在2013年住的半年时间不能计算!

五年住了两年,你的枫叶卡就安全了吗?

案例二:

申请人2010年获得永居身份,居住时间2010年 2011年,第一次卡片到期时顺利换到卡片,但之后没有再居住。2019年再次登陆加拿大时,在海关被拒绝入境,且取消了永居身份,这种情况基本无上诉成功可能!

也就是说,无论是入境海关,还是申请人自己提出续签时候,都可以作为一个截点,从这个截点往前推5年,都应该满足2年的居住。

移民监真的不是一句话说明白的,加拿大移民身份是宝贵来之不易的,为了自己的身份着想,提前做好续签规划,规避风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