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月经来是黑色的(例假第一天血是黑色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保持健康的女性会坚持良好习惯,当然,器官保持功能正常,月经会比较规律,而部分女性有月经异常表现,无论是月经周期变化,月经血量不正常都需要引起重视,通过正确调节让子宫和卵巢保持健康状态,才有正常月经到来。另外,月经血的颜色为鲜红色,部分女性月经血颜色发黑,其中的原因是什么,下面就来详细了解。

来例假时血的颜色“发黑”?你找对原因了吗?

1、肾虚

女性月经血发黑原因多种多样,肾虚会有这方面影响。女性出现了肾虚各种不良症状会持续,例如月经血量减少、闭经、生育能力降低、容易疲惫、四肢冰凉,这些都是肾虚发出的信号,无论是肾阳虚还是肾阴虚都会带来影响。

而女性的月经不调,月经量减少或者经常痛经也是肾虚引起,经血量减少无法及时排出,在身体堆积时间长,容易颜色出现变化,被氧化之后原本鲜红色的月经血颜色会改变,多有发黑的趋势。要通过药物调理,饮食调节以及其他好习惯的养成来改善肾虚,才能经血颜色恢复正常。

来例假时血的颜色“发黑”?你找对原因了吗?

2、子宫虚寒

女性发现自己的月经血颜色发黑,要判断是否气血淤积。很多人没有保持良好的习惯,有可能损伤子宫。子宫保持健康月经会比较规律,可以让子宫内膜正常脱落,而部分人子宫虚寒没有正确调节,除了来月经的时候容易痛经,还会有经血淤积,循环无法保持良好,月经血颜色改变等特征。

此时就应该正确调节身体,例如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平时适当锻炼身体改善循环、还应该避免在月经期间情绪波动、摄入生冷性质寒凉的食物,这些调养措施做好,加上药物辅助治疗都可以让子宫虚寒现象改善。

3、气血两虚

女性的月经血颜色发黑不是正常情况,而导致颜色变化的原因较多,例如气血两虚。很多人不单纯气虚,还有血虚等表现,在影响下身体状态会变差,除了营养物质的吸收出现障碍,还可能在来月经时有特殊表现,例如月经时间缩短,月经血量减少,有时还会月经血的颜色发黑。对于气血两虚引发的不良症状也要尽早调节,可以利用中药来调理身体。当然,平时要休息时间充足,营养获取到位,才能得到良好调节后气血供应充足。

来例假时血的颜色“发黑”?你找对原因了吗?

由此可见,月经血颜色发黑原因多种多样,以上这些情况都可能有这方面的影响,要了解具体的原因并采取改善措施,当然,养成好的习惯很重要,只有内分泌稳定,循环也保持良好,月经异常情况才会改善。#医联媒体超能团##清风计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