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指琴魔为什么是六指(六指琴魔是六个手指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之前接诊过一个六指的小姑娘,对她的印象非常深刻。为什么呢?因为这个小姑娘也很喜欢弹琴,但她的情况和电视剧里的不一样,六指非但没有让她的琴艺更加精进,反而限制了她弹琴的梦想,连正常学琴的机会都没有。

羡慕6指琴魔的琴艺?你知道真实的6指孩子是怎样弹琴的吗?

羡慕6指琴魔的琴艺?你知道真实的6指孩子是怎样弹琴的吗?

小姑娘是六指,但这个六指和大家认知中的六指不太一样,是镜影手,虽然手指是多了,但并没有拇指功能,手部功能被大大削弱,很多动作做不了,这就会给生活带来许多的不便利。

第一次见到小姑娘时,她的性格非常内向,在门诊时常喜欢躲在妈妈身后。妈妈说其实小姑娘刚开始时是很活泼的,后来有一次在朋友家看到了钢琴,当时就非常是喜欢,缠着朋友教她弹。问题也是这个时候出来了,小姑娘虽然有六根手指,但根本就弹不了琴,因为她没有拇指功能,六根手指不能张的很开,有些琴键按不到,这让小姑娘深受打击,对自己的六指也越来越介意。

羡慕6指琴魔的琴艺?你知道真实的6指孩子是怎样弹琴的吗?

其实家长以前也想过要带女儿去做手术的,但觉得孩子年龄还小,做手术要麻醉会不安全,就想等以后孩子长大了再说。但现在已经明显感觉到六指影响到了女儿的心理健康,家人这时候也开始着急了,到处询问六指切除手术,机缘巧合之下找到了我。

镜影手相对于和其他的手部畸形发病率是比较低的,临床表现为患手没有拇指,两侧手指的形态相似,呈对称形生长,这也是镜影手名称的由来。

羡慕6指琴魔的琴艺?你知道真实的6指孩子是怎样弹琴的吗?

针对镜影手的治疗,不是单纯的切除多余的手指及掌骨就行了的,还要采用手指拇化手术再造拇指,术后孩子可以用手握物,也可以用手捏物,基本上可以满足日常生活所需。

手术时间我们一般建议在孩子6个月左右的时候进行,因为这个时候正好是孩子拇指功能建立的时候,为他重建拇指后,他的拇指功能会建立的更为顺利,对孩子身心发育都比较有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