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有很多暧昧女友 我提离婚他却用出家威胁我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讲述者:雯晔;  年龄:32岁;  职业:个体

  小时候和家人朋友打牌,我是唯一一个喜欢输的人,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为什么喜欢输?我觉得唯有输了之后,才会激起我的斗志,总是赢反而觉得没意思。可是,在婚姻当中,我却越来越不喜欢这种感觉了。

  1、我同意他的观点,老板和员工相处得好,事业当然也就能发达

  我来报社之前,我丈夫徐伟又出门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去找晓月了,我没有问。虽然还有痛,但似乎已经麻木了。老公身边到底有过几个女孩子,我也记不清了。每个女孩子的出现,总会在我们的生活中引起一场不小的风波,而每次风波对他并没有造成什么大的影响。

  我老公人长得很帅,一米八多的身高,挺能干,对家人也尽责,我们夫妻生活也很和谐。如果不涉及感情问题,他可以算得上一个出色的父亲,一个优秀的丈夫。

  举个例子来说吧,他在生活上很节俭,从来不舍得乱花一分钱,也舍不得为自己买什么衣服,但他对我和孩子却非常大方。几乎我所有的衣服和鞋子都是他给我买的,价钱也都不低。单是这点就让朋友们很是羡慕。我相信,如果他手里有一个苹果,他首先想到的人就是我和孩子。

  他对身边的每个人都好,这曾经让我引以为豪,但现在却成了我最大的痛苦。我和老公一起做生意,开了两三家店,雇着四五个员工,生意不是特别好,但是养活一家老小没有问题。

  我们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有个男员工特别喜欢运动,他就自己掏钱给他买沙袋。那时候条件还不是很好,我们一家人都是和员工一起吃饭。每次吃饭的时候他给每个员工都夹菜,都照顾到,因此员工们都觉得他人特别好,我们和员工相处得也像一家人一样。他也说,我对人家好,人家才能帮咱们把事业做好。我同意他的观点,家和万事兴,老板和员工相处得好,事业当然也就能发达。但从我们店来了第一个女孩儿,我发现,事情并没有朝我们期望的方向发展。

  2、他说:“别傻了,这年头还有真爱吗?”

  第一个来我们店里的女孩子叫秀儿,是个山东小姑娘,和她一起来店里的还有另外一个女孩子。秀儿很勤快,嘴也特别甜,从来不称呼我和徐伟老板,而是叫我们哥哥和姐姐。我这个人也勤快,从来不把自己当老板,总是和员工吃在一起,和他们干一样的活。

  也许习惯了老公对谁都好吧,开始时我并不介意他对这些离家在外打工的孩子好。有一天,我妈妈在打扫房间的时候,发现了一叠他写给秀儿的信件,然后就拿给我看。那是我第一次发现这样的事情,觉得既愤怒又委屈,便拿着那些信去找徐伟。

  你知道徐伟怎么说吗?他说:“我对人家好,那是因为人家是外人,在这里也不容易。我对人家好,人家才能心甘情愿地替咱好好工作,我也有动力,心情也好,精神愉悦,总比那些去外面找小姐的人好吧?”

  我问他,你是不是真爱她?要是我们就离婚。他说:“别傻了,这年头还有真爱吗?只要她肯放弃,我扭头就走。不过,我不能放弃她,那样不好,只能让她主动放弃我。其实,在我心里,你和孩子的位置最重要。”我一听,心里虽然别扭但又觉得他说的也是实情。那时候正好也快过春节了,我们就给员工都放了假,秀儿也回了山东老家。

  几天后徐伟突然不辞而别,手机也关机了。正在我焦急不安的时候,秀儿的父母来了。原来秀儿回家后,她父母发现了她和徐伟的关系,就打了她,还说不让她再来石家庄了。秀儿偷偷从家里逃走了。他们猜测秀儿是来找徐伟了,立刻就赶了过来。

  我这才恍然大悟,看来徐伟肯定去见秀儿了,他们肯定躲在某个地方。可面对这两位老人的逼问我又无法解释。秀儿的父母一怒之下把客厅的桌子砸了,临走时丢下一句话:这个闺女我们不要了。我又羞又恼,却又无可奈何。

  3、我在徐伟的手机上发现了她发来的短信:我向往的是比翼双双飞,而不是“三三”飞

  十天后,徐伟终于回来了,还把秀儿带了回来。他恳求我说,求你留下她吧,就当养个妹妹吧,她爹娘不要她了,她连个家都没有,咱们不收留她,她就没有生路了。他还说:“你放心,我从来没有对别的女人承诺过结婚,但是,我得让人家主动离开我,只要她不放弃,我就不能不管她。”他还给我父母跪下,苦苦恳求,还承诺说:“我以后绝对会对小晔比以前更好,你们二老就放心好了。”

  我的父母都看着我,他们让我自己拿主意。可我能怎么办?离婚,孩子就没有家了。再说,我俩是自由恋爱,曾经是一对模范夫妻,突然离婚了,叫周围人咋看?再说,我也知道,徐伟绝对不会同意和我离婚。我也知道徐伟的脾气,只要他决定的事情,即便是错的他也得错到底。

  秀儿就这样被留了下来,徐伟特别高兴,对我比以前更好,什么事情都依着我,只要看着我高兴,他就特别开心。有一次,他当着我的面对秀儿说,我给你找个好男人嫁了吧。秀儿不说话,只是默默流眼泪。一看秀儿哭,他就不说了。尽管我心里很复杂,可我也看得出徐伟并不想娶秀儿。他对我说过,我们不能赶走秀儿,赶走她,她只有死路一条。

  但是,这样的生活毕竟是畸形的,潜伏着危机。有一天,我妈妈把秀儿骂了一顿。秀儿哭着跑了出去,徐伟赶紧追了出去。事后徐伟对我说,前面就是民心河,她要是想不开死了,那事儿可就闹大了。我想想也有点后怕,就没有再去追究什么。

  徐伟经常说,他和别的男人不一样,他不是为了性才和别的女人在一起的。我也想过,我是不是也得做得和别的女人不一样,才能配得上他。我不能因为自己个人这点自私的感情,毁了这个家,更不想我的孩子失去父亲或者母亲。我甚至想,如果有一天,他主动提出离婚,说:“我已经不爱你了,咱们离婚吧。”那样的话,我心里会觉得解脱,因为这个家不是毁在我的手里,我心里会好受点。但是,徐伟说,你放心,我永远不会提出离婚,你也别想。

  徐伟对我的好,终于还是让秀儿感到了嫉妒。不久,秀儿说她老家打电话来了,她父亲病得厉害,让她赶紧回去。秀儿走了,再也没有回来。几天后,我在徐伟的手机上发现了她给我老公发的短信:我向往的是比翼双双飞,而不是“三三”飞。

  4、我觉得晓月那么保守,我又和她姐妹情深,即使老公有那个心思,晓月也会拒绝的

  秀儿离开后,徐伟并没有太大的反应,或许这也是他想要的结果。

  去年10月份,我们店里又招来一个女孩儿。这个女孩子相貌一般,但是挺能干,不怕吃苦,而且很懂事。最主要的是我觉得她特别传统,每天不管工作到几点,晚上肯定按时回家。她说,父母不允许她在外住宿。我观察了好久,觉得无论从哪方面看,这个女孩子都让我感到满意。

  于是,我亲自跑到晓月家和她父母讲情,希望他们同意女儿能住在我家,让她和我女儿一起住在楼上。他父母见我很诚恳,就同意了。我很高兴,6岁的女儿也喜欢这个姐姐。说心里话,我也觉得和这个女孩子特别投缘。我帮她办了健身卡,不忙的时候我就带她一起去健身。晓月叫我姐姐,当我和老公偶尔发生冲突的时候,晓月会坚决站在我这一边。晓月聪明好学,手脚勤快,也不贪小便宜,我觉得她是所有员工里最值得我信赖的一个。

  大概过了半年时间,我好像渐渐走出了秀儿那件事给我造成的阴影。突然有一天,女儿告诉我说,妈妈,好像昨天晚上爸爸去楼上了。我一惊,问女儿,他去干什么了?女儿晃晃小脑袋说,忘了。

  晚上,我装作不经意地问徐伟,你昨晚去楼上干什么?徐伟一愣说,没去啊?我说,孩子看见你去了。徐伟说,孩子在做梦吧!我说,晓月可不是那样的女孩子,你别坑她。你要是娶不了人家,就别给希望。他说,你放心吧。

  我其实也并不确信女儿的话,毕竟她只是个6岁的孩子,而且我觉得晓月那么保守,我又和她姐妹情深,即使老公有那个心思,晓月也会拒绝的。相处半年来的点点滴滴,我也觉得晓月不可能做出那样的事情。

  又过了半个月,晓月对我说,姐姐,最近店里不忙,我想回家待些天。等你忙了,我再过来。我答应了,还让徐伟开车送晓月回了家。

  有一天,我无意中进入了老公的QQ空间,当看到老公和晓月在一起的亲密照片时,我傻了。那一刻我特恨徐伟,他永远都藏不好自己,就像一个蹩脚的魔术师,不管前面有多精彩,总会在某个环节露出破绽。也许是他太过于自信了,根本就没想过不会上网的我居然有一天也能进入他的QQ空间。

  这次我的心真被伤透了,甚至想到了死,想想孩子,还是舍不得。徐伟不知道我看到了照片,但他看出了我不开心。每次都这样,只要我烦躁,他会比我更烦。他一这样,我就觉得他心里还是在乎我的,觉得特别矛盾。

  5、在他面前,我总是那个失败者,我的斗志已经没有了

  思来想去,我给晓月打了个电话。我说,晓月啊,晓月,我一直把你当成亲妹妹,那么信任你,那么心疼你,你怎么能这样伤害我?女孩子要自重啊,哪怕是徐伟追求你,你如果不动心,他也不能得逞啊。

  数落了晓月一顿,刚挂了电话不久。我就接到了徐伟的电话,他说,你知道吗?晓月现在都撞墙了,会出人命的。我说,这都是她自找的。徐伟说,是我主动的,你别怪她。晚上,徐伟回来了。他对我说:“我不能用卑鄙的手段让她离开我,也不能主动放弃。你放心,我绝对不会和她承诺什么,也绝对不会和你离婚。”

  秀儿走后徐伟就和我说过,他不愿意和同性朋友在一起,因为除了喝酒就是吹牛。他喜欢结交异性朋友。他说:“我对她们好,她们也真心对我好,心甘情愿为我花钱,还能排解我工作的压力。我要是和酒肉朋友在一起,天天喝得烂醉如泥,你会更不开心……”

  可我嫉妒他对别的女人好。我说过要离婚,他说,咱们要是离婚了,我要么死,要么出家。但你记着,家是毁到你手里的。我被他说得哑口无言。我承认他的智商比我高,口才比我好。在他面前,我总是那个失败者,这样的失败和玩牌儿不一样,已经激不起我的斗志了。

  从我们结婚以来,我知道的与他发生过关系的女人至少有三个,关系暧昧的也有几个。有时候我想,也许他就是个有女人缘的人吧。记得有一次,他收拾自己的工具箱。他拿起一把锤子说,你看,我所有的东西都有备用的,每个工具都是两个。我想,是不是在感情上,他也总得有个备用的呢?

  心理导航:

  婚姻承载不了太多的浪漫,其实就是个生活的事务所。情感的船已被丈夫凿得千疮百孔,雯晔却在拼着全力弥补。坚持下去的理由是为了孩子,更为了自己。徐伟在多个女人面前如鱼得水,扮演着多情善良的情种。实际上,他利用了女性的善良,以爱的名义游走在女人的浪漫情怀之中。他既不爱妻子,更不爱情人,他真正爱的是自己。通过这样的情感游戏,满足自己不能言说的私欲,体会着摆布他人成功的喜悦。

  徐伟的人格是多层面的,他一方面利用妻子的善良软弱达成自己滥情的私欲,而从心理层面上其实他自己都不能接受自己的所作所为。于是,他利用自己对他人的“好”,掩盖自己内心的倾斜,降低对自我的谴责。

  妻子在遭受丈夫背叛的同时,还要担承家庭破裂的罪责,她的内心是充满怨恨和愤怒的。但她的软弱恰恰为丈夫的滥情提供了温床。

  记者感言:

  面对一个处处留情的丈夫,雯晔的痛苦是可以想象的。她一直问我:“他到底爱不爱我?”也许他确实还爱着雯晔,也许他更爱自己。读者朋友,你说这个问题该怎么回答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