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逃跑新娘竟是无情三陪女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倾诉人:树生(化名),男,24岁,餐饮主管

  那个晚上,我和树生在“生活空间”见了面,在握手寒暄的那一刹那,他涨红的脸颊、翕动的嘴唇无不透出他的紧张与拘谨。树生本来就很瘦弱,而此时,他眼中的阴霾为他周身平添了几分落寞,让他单薄的肩头有着几分不堪重负的感觉——

  我始终坚持对爱情的审美

  我的家在安徽。2001年,我从部队退伍后,来到徐州,投奔在这里创业的姑妈。我的姑妈很多年前来到徐州打拼,几年间,靠着自己的勤奋与辛苦,挣下了一份产业。那时,姑妈刚刚投资了一家很大的汽车修理厂,她希望我能够助她一臂之力,让事业有更大的发展。姑妈资助我到外地学管理、学技术。一年后,当我学成归来,我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了修理厂的发展中。

  我竭力辅佐着我的姑妈。我的踏实能干与思维敏捷,让我在管理与技术中都有所创新,修理厂的各项工作都渐渐走上了良性发展的轨道。姑妈对我的能力刮目相看,以后,她将很多工作都交给了我,希望我将来能支撑起整个家族的事业。姑妈待我如同亲生儿子,我只能以加倍的工作来回报姑妈给予我的厚爱。

  我每天在厂子里忙个不停。作为厂长的亲侄子,一个重要的管理者,我在厂里受到的礼遇是可想而知的,厂里的职工都纷纷向我表示着他们的好感,而我的未婚身份,更是吸引了一些女孩子。当我走近她们的时候,她们总是想尽一切办法,试图引起我的注意。我承认作为一个刚刚二十出头的男青年,我对爱情有渴望,而那些女工中间也不乏漂亮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心中始终没有感觉。

  或许我对爱情的要求与众不同吧。我从小在一个十分传统的家庭长大,到部队后,接受的又是正规教育,所以我的思想比较保守。我是一个非常内敛的男孩子,有着传统的审美观与道德观。我喜欢那种清纯的、温柔的、不施粉黛的女孩子。

  很多年前,当我看过岩井俊二的《四月物语》后,女主人公榆野卯月成了我心中的偶像,我喜欢她泉水般清澈的眼神和小鹿般的温柔,以及她对爱情的那份期待与坚守,都让我心有所动。我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够遇着一个像榆野卯月的姑娘,她有着清水芙蓉般的纯洁与美丽。

  姑妈看到我天天忙于工作,感情生活一片空白,不由得着了急,她和我父母一样,急于让我早点成家立业。姑妈四处张罗着给我介绍对象,不久,一位客户提到了远在安徽乡下的红梅。或许见过了太多现代女孩的功利与现实,姑妈和我一样,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善良而朴实的女孩子。而远在乡野的红梅让我们本能地有点好感,总觉着一个生活在偏僻乡下的女孩子,应该有她的质朴与纯真。于是,我们决定去乡下相亲。

  我用全部的身心爱着她

  2002年6月16日,我们一家7口开着车去安徽乡下红梅的家中。红梅所在的村子非常偏僻,刚刚下过暴雨,道路崎岖不平,我们颠簸了很久,才到了目的地。我们一行人在红梅家坐定,她的父母忙着为我们端茶倒水。在扯了一会家常后,进入了主题。在媒人的张罗下,红梅从里屋走了出来。

  突然面对这么多人,农村女孩特有的腼腆,让红梅红了脸颊,而就在那一刹那,她的赧颜让我的心那样真真切切地动了一下。在媒人忙于介绍的时候,我偷偷打量着红梅,她长得眉清目秀,身材瘦而不失丰腴,她的穿着非常朴素,半长不短的头发被一根发带轻轻束在脑后,显得干净而利落。

  吃过午饭后,大家给我和红梅留下了独处的时间。我和红梅去了村后散步。初次接触异性,我有点紧张,拼命找话题来说,却显得语无伦次。好在红梅并不介意,只是常常抿着嘴笑,淡淡的笑容,犹如旷野里的风,清新无比。她的话不多,大多在倾听,小兔般的安静,十分可人。时间转瞬即逝,等到下午告别时,我心中已是深深的不舍,我知道我已经喜欢上了这个女孩子。

  那天,我和红梅一见钟情,双方的家长也非常满意,于是,我们确定了恋爱关系。以后,我每个周末开车去乡下看红梅。我非常喜欢那座偏僻的小村庄,喜欢它的自然风光,喜欢它简单的生活方式,还有那些纯朴的村民。

  终日被大城市的喧嚣与紧张所累,每次去那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满眼的青山绿水,我所有的疲惫与不快都消失殆尽,尤其是见到心爱的红梅,那种幸福感是言语所不能表达的。我和红梅去爬山,去村后的杨树林里散步,去地里采摘蔬菜……在一点一滴的相处中,我们彼此的了解在逐渐加深,而爱情在我们的心里越发地蓬勃起来。

  为了让红梅了解我的生活,加深和我家人的感情,以后,我隔段时间会将她接到徐州来。红梅初来徐州时,我带她去逛街、去吃肯德基、去喝咖啡,她行为举止间还有着农村少女的拘谨,只是眼中却有着太多的好奇。

  我爱红梅,我总是尽我所能地带她去吃最好的东西,给她买最漂亮的衣服。渐渐地,再来徐州时,红梅已经非常自如了,她熟谙这座城市的每一条街道,她习惯了去高档的饭店吃饭,去各种店铺搜集新潮的衣服。我不喜欢红梅过多地修饰自己,尤其是化妆,看到她脸上堆积着厚厚的脂粉,我总是感觉不舒服,于是,我会告诉她,我还是喜欢她清清爽爽的样子。可是红梅却不以为然,她总是说我的审美观太落伍了。虽然彼此间有些分歧,但这些小小的不快丝毫影响不到我和红梅的感情。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和红梅的感情越来越深。像所有热恋中的男女一样,我们对彼此的身体有所渴望。在某些特定的时刻,我们接吻,我们相互抚摸,红梅温润柔软的身体激起我强烈的欲望,但最终我都克制住了我的那种冲动。我是一个非常传统的男人,我爱红梅,我想把那个最美好的时刻留在我们的新婚之夜。

  爱情经受不住现实的考验

  花开花落,月圆月缺,转眼已是三年而过。姑妈看到我和红梅的感情如胶似漆,便开始张罗我们的婚事。姑妈与我的父母为我购置了一套新房。或许他们的人生阅历比较丰富,在买好这套房子后,姑妈与我父母一再嘱咐我,不要告诉红梅房子的事情,因为他们想考验一下她对我的感情。

  刚开始,我反对姑妈与父母的做法,但姑妈一再说,这样做是有必要的,因为婚前发现问题总比婚后发现问题好。我仔细想想,姑妈的想法也不无道理,于是,我接受了姑妈的建议。只是那时,我对我和红梅的感情是非常自信的,我认为红梅不是那种物质女人。

  我和家人去红梅家提亲,不出所料,红梅家以我没有房子而拒绝定婚。任凭我如何表白我对红梅的爱,红梅的父母始终不为所动,我非常希望红梅能够以爱的名义说服她的父母。可是红梅始终不着一言。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