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第一次拜见准公婆含泪离去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的男友是北京人,并不是我一定要找个本地人,这一切都是凑巧,我喜欢的是他,而他恰恰是北京人,他虽然长的不怎么帅,但人很好!像所有的本地人一样热情。

  我们认识是在北京后海的一个酒吧,北京最浪漫的地方,我一个很好的朋友经常在这个酒吧驻唱,而他很喜欢我朋友的歌,来了几次就认识了,之后我们都成了很好的朋友,再后来我成了他的女朋友。

  我总觉得后海的温情是我们恋爱的催化剂,以至于到现在我们还是习惯去后海约会,去后海的人骨子里多少都有点浪漫的东西,他也是,总是在我不经意的时候说一些很浪漫的话,或者做一些在我看来很浪漫的事,比如在后海的第一次拥抱,比如他为我点的每一首歌,他甚至会吧笔记本里的酷我音乐盒的背景设置成我的照片,总之他就是这样用他的方式展示他的浪漫。

  但我们的爱情并不想我们预想的一样平静,我们两个认识也快一年了,是该见父母的时候了,因为我们家在南方,所以爸妈只见过他的照片,但妈妈很高兴我能找一个北京人,而且他们家房子车子也都有了,所以都很满意。说实话,我的家庭条件比较一般,爸爸是最最普通的工薪阶层,妈妈没有工作,我还有个小我三岁的弟弟,所以家里并没有多少钱。正因为这个原因,他爸妈一直都反对他和我交往。

  上周周末,他带我回家见他爸妈,为这他特地给我买件新衣服,我觉得好别扭。我们给他喜欢喝酒的爸爸买了两瓶好的酒,她妈妈身体不太好,就买了些补品。

  到了他们家他爸妈也不是很热情,我吧礼物给他们她妈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有意的,对他儿子说:“你不知道你爸爸最血压压比较高,还买酒?”气氛一度很尴尬。然后就是他爸妈不停的问我们家的情况,我如实相告,明显能看到他妈那鄙夷的眼神,他不停的圆场。气氛好压抑,而且不光是他妈,他爸跟我说话也是阴阳怪气,满嘴的北京腔。吃饭的时候他妈只知道给她儿子夹菜,对我就是客气的说两句,一顿饭下来能噎死人,我感觉好难过,凭什么这样让人瞧不起,我们家是没钱,那又怎么样?我又不是冲着他们家的钱来的,再说了,凭我的长相配他们家儿子绰绰有余!

  最让我难过的是饭后我主动提出要回家,他妈问我住在哪里,我告诉她在南三环!他妈立刻说:“这么远啊!那小梵(我男朋友的小名)你就不要送了,给她打个车就可以了,不然来回还不要两个小时啊(他们家住望京)?我这有100块钱,你帮她把车费付了。”我当时气的真的想骂人,真是狗眼看人低!我再穷打车的钱不至于都没有吧??

  除了他们家的门,我就哭了,男友也不说话,一直默默的跟在我身后,回到家,我躺在床上大哭一场,爸妈打来电话问我去他们家的情况,我骗他们说一般啦,他们如果知道对方这样对我,肯定让我和他分手。

  可是我真的很喜欢他,该怎么办?之后的几天我们我们见面总是很尴尬,我知道男友是个孝子,他也很为难,我跟他提出分手,他失火不愿意,他让我给他点时间,他一定可以说服他家人,当时我很想问那如果说服不了呢?我害怕结果,所以我不敢开口。

  现在一回到家我就不停的想这件事,该分手吗?舍不得!不分手?可能吗?打开酷我音乐盒想听两首歌忘记这烦人的事,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把我们两个的照片设置成了音乐盒的播放背景,音乐响起,里面的照片一张张翻动,回想起曾经的美丽时刻,越看越伤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