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怎么申请网约车-汽车常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私家车怎么申请网约车

优质回答:

私家车怎么申请网约车-汽车常识(图1)

可直接下载相应的网约车app,然后填写并提交资料就可以了。网约车app有很多,有很多消费者经常会使用网约车app。

可直接下载相应的网约车app,然后填写并提交资料就可以了。

需明确网约车必备条件?:

1、首先从资格上看,应约车车辆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车辆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2、其次从车辆上看,因为7座及以下乘用车; 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车辆的具体标准和营运要求,由相应的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按照高品质服务、差异化经营的发展原则,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确定。

3、最后从人员上看,驾驶员应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 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无暴力犯罪记录。

扩展资料:

按照网约车暂行办法,服务所在地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依车辆所有人或网约车平台公司申请,按相关条件审核后,发放《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城市人民政府对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不过,在北上广深等特大城市或大城市,路面交通压力较大、拥堵程度较高且实行了限牌,将来仍需控制小汽车总体出行规模,也就很可能管控网约车数量;但在一些公共交通尚不发达、拥堵仍不明显的中小城市,多些网约车上路对便利群众出行的意义大于给路面交通带来的压力,则可能暂不会实行数量管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