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吃饺子的寓意是什么呢(立秋为什么要吃饺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立秋吃饺子的寓意是什么呢(立秋为什么要吃饺子)

钢琴《秋日私语》曲名意为如情似爱,描述的是温馨烂漫的秋天童话,由理查德克莱德曼演奏。唯美抒情的旋律,是一种极美的享受,而对于思想来说,又是一场心灵升华。这是从音乐的角度对秋天的歌颂和迎接。而秋天的到来是从“立秋”开始。

立秋为什么要吃饺子“抓秋膘”?

立秋可以说是一年24节气中的大节百思特网气了,标志着夏去秋来,在这种季节交替的时刻,气候更迭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有所影响。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第13个节气。进入秋季,意味着降雨、风暴、湿度等处于一年中的转折点;在自然界,万物开始从繁茂成长趋向萧索成熟。

立秋并不代表酷热天气就此结束,初秋期间天气仍然很热。所谓“热在三伏”,又有“秋后一伏”之说,立秋后还有至少“一伏”的酷热天气。

立秋为什么要吃饺子“抓秋膘”?

立秋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又正值“三伏天”里的中伏前后,要谨防“秋老虎”秋天是天气由热转凉,再由凉转寒的过渡性季节,导致体内阳气受损,心气亏耗,故立秋时节注意养生很重要!所以,民间也就“立秋”这一个节气有许多习俗。比较共性和普遍的习俗是“抓秋膘”!也有地方称为“贴秋膘”!一般是吃饺子。

为什么要“抓秋膘”吃饺子呢?其实,吃饺子不过是一个泛指和借代说法儿。主要是指饺子馅里的肉!

立秋为什么要吃饺子“抓秋膘”?

第一,立秋,天气要逐渐变的凉爽了,经过夏天的“蛰伏”可以吃肉了。夏天一般人都会体重下降,因为伏天人们胃口差,不少人都会瘦一些。瘦了当然要补了,办法就是到了立秋吃味道厚的美食,首选吃肉馅饺子。也可以直接炖肉“抓秋膘”。立秋时,人们用吃炖肉的方法在体内既补充了必要的营养如脂肪、蛋白质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又起到了增强肌体抵抗能力的作用。所以说,立秋吃炖肉既解了馋,又起到了保健和养生的作用,这就是“抓秋膘”的本意。

立秋为什么要吃饺子“抓秋膘”?

3

第二,是准备秋收到来的忙碌和劳累。趁着秋收还没真正到来,天气凉爽,又适合吃一些好吃的,比如肉类,当然要找理由开始“抓秋膘”了!也有秋收忙碌劳累,提前犒赏的意思。

第三,迎接秋收的喜悦。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而以“立秋”开始。经过春播和夏锄的辛苦,人们看到了即将到来的秋收。自然高兴,要以一种喜悦的心情来迎接秋收。所以要以“抓秋膘”的形式来表达。

第百思特网第四,祈祷丰收。“抓秋膘”还有祈祷丰收的意思。

立秋的三候,一候凉风至,二候白露生,三候寒蝉鸣,是说每五天,气温都是会有着一些细微的变化。人在这样的变化之中,是需要舒展筋骨的。清早或者傍晚,随便走走,加强体育锻炼,为秋收提供一个好体魄。

立秋为什么要吃饺子“抓秋膘”?

有人形容时间过的快用了“”始惊三伏尽,又遇立秋时”的诗句。立秋,夏之绚烂的结束,秋之收获的开始,一场丰收即将到来,所以对秋天有“金秋”的美誉!

立秋的“三候”:一候凉风至;二候白露生;三候寒蝉鸣,意思是立秋之后百思特网,刮风时人们会感到凉爽;早晨大地会有雾气产生;寒蝉因感觉到阴气而开始鸣叫。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三个节气,也是一年中秋季的开始,这个季节的养生也显得尤为重要。

夏天一般可以开着窗子睡觉,但是立秋以后一定注意不要开着窗子睡觉了。因为开着窗子睡觉意味着我们在睡着之时,主动地把自己暴露在冬天的寒气、春天的风气、夏天的火气、长夏的湿气、秋天的燥气里,这很容易引发频繁感冒。

立秋为什么要吃饺子“抓秋膘”?

天气热时,很多家庭晚上睡觉都会打开窗子,让凉风徐徐吹进来。这时,家里有小孩子的父母就要注意了,窗外吹进来的空气也许会让大人睡个畅快觉,但却可能让孩子反复感冒。很多书上说,开窗睡觉有利于人体健康,因为窗子开了,新鲜的空气会流进来,于是卧室内空气会更新鲜。立秋了,就要注意关窗子睡觉了。

总之,“立秋”是一个充满期待和令人向往的季节。让我们张开双臂迎接金秋的到来。也不要忘了及时“抓秋膘”!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电影院坐第几排最好?

下一篇吃鲍鱼主要吃头还是足(人们吃鲍鱼主要是吃它的什么部位?)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