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酒保质期36个月好还是18个月好(料酒过期半年还能用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料酒是家里常用的一种烹饪调料,主要起到去腥、提香和入味的作用。料酒每次的用量并不多,通常一瓶可以用很久,但是开盖的料酒放的越久越容易酸败变质,所以最好是尽快用完。料酒保质期有长有短,通常都是18个月的保质期,也有少部分是36个月的保质期,那么这两种那个好呢?

料酒保质期36个月好还是18个月好(料酒过期半年还能用吗)(图1)

1、料酒保质期36个月好还是18个月好

料酒的保质期通常都是18个月的,36个月的不多见,如果买的话比较推荐买18个月保质期的。料酒是在无菌环境下生产的,随着出厂时间的推移,食用酒中的细菌开始生长,功效开始下降,这个时间段称为保质期。所以保质期18个月会要更好一些。而且料酒里面有酒精,所以如果开盖之后酒精是会慢慢挥发的,酒精可以帮助料酒去腥,所以料酒开盖之后要尽快用完。

料酒保质期36个月好还是18个月好(料酒过期半年还能用吗)(图2)

2、料酒过期半年还能用吗

料酒已过期是不能再使用的。 料酒过期说明保存时间长,风味和味道会发生一些变化,味道不新鲜,并且料酒的作用不能完全释放,并且失去了食用价值。而且质量会发生变化,并且会产生大量致病细菌。如果食用,可能会导致食物中毒和急性传染病。 因此,已过期的食品必须丢弃。

料酒保质期36个月好还是18个月好(料酒过期半年还能用吗)(图3)

3、料酒有什么用处

料酒的作用主要是消除鱼和肉的腥味,增加菜肴的香气,并帮助将甜咸味完全渗透到菜肴中。料酒富含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例如亮氨酸,异亮氨酸,蛋氨酸,苯丙氨酸和苏氨酸。加热时,它们可以产生各种水果花香和烤面包味。

其中,赖氨酸和色氨酸可以产生大脑神经递质,改善睡眠,帮助人体脂肪酸合成,也有利于儿童的身体发育。料酒是通过将糯米浸泡,蒸煮和发酵制成的。酒精的浓度约为15度,酒精的味道醇厚,并且富含氨基酸和维生素。

煮饭时加一点料酒,鱼、虾、蟹中的带腥味的胺类会溶解在酒精中,加热时会与酒精挥发,从而达到消除腥味的目的。此外,牛,羊,猪,鸡,鸭等也有不同程度的腥味。在烹饪过程中添加也可以消除腥味。

料酒保质期36个月好还是18个月好(料酒过期半年还能用吗)(图4)

4、料酒热量高嘛

每100克料酒的卡路里含量特别低,只有一大卡,即4千焦。 因此,想要减肥的朋友不必担心料酒会带给您过多的卡路里并使您发胖。 相反,料酒还富含氨基酸,氨基酸在加热时很容易分解。 因此,当它们在锅中加热时,它们会产生各种水果香气和烤面包的味道。 在厨房中除了料酒低热量外,酱油,醋,姜,大蒜和葱等无油调味料的热量也较低。 但是胡椒,辣椒粉,咖喱粉,一些色拉酱和番茄酱等东西仍然含有高热量,每100克含有200至300卡路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