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的灭火器要怎么处理(干粉灭火器怎么看保质期)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过期的灭火器要怎么处理?干粉灭火器怎么看保质期?

干粉灭火器一般家家户户都会必备一个以防万一,一年换一次干粉,保质期是五年,过期的症状其实很明显,和食物差不多,有生产日期的,五年保质期一看就看出来了,下面,就快和360常识网一起了解相关知识吧!

本文目录

1、过期的灭火器要怎么处理?

2、干粉灭火器怎么看保质期?

3、回收旧灭火器的利润在哪里

过期的灭火器要怎么处理(干粉灭火器怎么看保质期)(图1)

过期的灭火器要怎么处理?

如果灭火器中的干粉或泡沫等灭火材料已过期,则需要去合格的灭火公司与相关人员一起说明情况,并请他们帮助去屋里取出灭火剂。干粉或泡沫并重新填充;如果是,则灭火器的外壳已经过期,并且已经超过了规定的使用寿命,因此有必要请消防公司报废并购买新的灭火器。

过期的灭火器要怎么处理(干粉灭火器怎么看保质期)(图2)

干粉灭火器怎么看保质期?

1、查看干粉灭火器瓶的出厂检查日期,因为这种类型的灭火器的有效寿命为5年,因此,如果超过5年,则表明它已经到期。

2、查看灭火器的压力表。如果指针位于绿色区域,则表示没有问题。如果在红色或其他区域,则表示灭火器已过期。

过期的灭火器要怎么处理(干粉灭火器怎么看保质期)(图3)

回收旧灭火器的利润在哪里

废铁这一块来说,旧灭火器是没什么利润的。

灭火器作为一种密闭容器,钢厂是不直接回收的,因为炼钢的时候,密闭容器会炸炉,不但不要,还会罚款,罚款金额具体500-2000一个不等。

这个在每个钢厂都是一样的规定,不论沙钢,宝钢,涟钢,湘钢等等都一样。

要想达到钢厂的要求,所有灭火器都需要拦腰切断,操作麻烦,所以,废品场老板也不喜欢灭火器,因为需要工人用氧气切割,费时费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