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虾能喝酸奶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吃虾能喝酸奶吗?(图1)

不建议喝。因为虾当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而酸奶当中含有脂肪酸杆菌,两者如果同时服用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也可能会导致肠胃有一些不适的症状,严重的情况下还有腹泻、腹痛、拉肚子的一些症状。酸奶中含有维生素C,特别是含有水果的酸奶,维生素C含量更高。少量的吃虾和酸奶不会有中毒反应,但是,为了安全考虑,吃虾后最好一到两小时后再喝酸奶。

虾还不能同南瓜、果汁、黄豆、红枣、金瓜、猪肉、鸡肉等一起同吃。和南瓜一起吃,会引起痢疾(急性肠道传染病之一),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和果汁一起吃,易出现维生素C过量中毒现象。和黄豆一起吃,会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状。和红枣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和金瓜一起吃食会引起拉痢,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损害作用。同猪肉、鸡肉同食,会产生肝肾衰竭。

平时喝酸奶时,需要注意不宜在空腹状态下饮用,同时需要注意不要将酸奶加热后饮用,否则酸奶的口感和营养价值都会受到影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