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V和奇骏哪个质量可靠,本田CR-V和奇骏哪个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奇骏和CRV在风格上其实有点不同,奇骏主打家用+越野,CRV则主打极致的纯家用。两者在表现都不俗的情况下,究竟CRV和奇骏哪个质量可靠?本田CR-V和奇骏哪个好?

外观对比

CRV和奇骏哪个质量可靠,本田CR-V和奇骏哪个好(图1)

CRV和奇骏哪个质量可靠,本田CR-V和奇骏哪个好(图2)

采用家族V-motion设计前脸,无论是车身线条还是车身曲面造型,都饱含肌肉感,耐看的同时非常适合家用。大灯造型锐利而不显夸张,C型日间行车灯是对整个大灯的勾勒,点亮出醒目的效果。

CRV和奇骏哪个质量可靠,本田CR-V和奇骏哪个好(图3)

CRV和奇骏哪个质量可靠,本田CR-V和奇骏哪个好(图4)

在外观上,汽油版和混动版的CR-V真的没有多大区别,就是中网下方的饰条,汽油版为钢琴烤漆材质,而混动版则为镀铬条。汽油版尾标是240 TURBO,而混动版的换成蓝色的HYBRID。还有就是汽油版采用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

内饰对比

CRV和奇骏哪个质量可靠,本田CR-V和奇骏哪个好(图5)

中控台环绕式设计给人一种宽阔舒适的感觉,而且采用软质材料进行包裹非常讲究,真是锦上添花了。9英寸的中控多媒体大屏,清晰度非常高,而且在内部比较靠后的位置,这样可以避免阳光照射产生反光感,按键的质感和反馈都不错。全车配备8个BOSE音响,而且备胎内槽布置了一个低音发声单,对于音乐发烧友来说更是一种福音。

CRV和奇骏哪个质量可靠,本田CR-V和奇骏哪个好(图6)

内饰的豪华感提升了不少,特别是那悬浮式中控屏设计,在搭配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无论是细节还是材质都让它变得更有档次。多功能方向盘的设计有点类似思域的,握感舒适,非常符合人机工程学设计。全景天窗开度也很大,前半部分天窗支持开启功能,能给后排乘客不错的开阳感。

车身尺寸

CRV和奇骏哪个质量可靠,本田CR-V和奇骏哪个好(图7)

动力对比

CRV和奇骏哪个质量可靠,本田CR-V和奇骏哪个好(图8)

驾驶体验

奇骏的2.5L自吸发动机动力输出很轻快,比起那台2.0发动机提升了一个档次,油门初段调校比较灵敏,动力来的直接。方向盘力度适中,指哪打哪还带有一点路面反馈,这对于爱驾驶的朋友非常友好。2.5L车型均配备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带有中央差速锁功能,从容应对野外烂路,还能做出一些越野动作。

本田CR-V的转向力度不可挑剔,电动助力转向非常适中,也不过于像奥迪那样对路感完全隔离,在舒适性保证的前提下,带有一点路感使驾驶更有乐趣。本田CR-V的动力表现依旧非常出色,绝对是这一级别里的标杆。除了动力,还将本田MM理念发挥到极致。

配置对比

CRV和奇骏哪个质量可靠,本田CR-V和奇骏哪个好(图9)

配置上两者各有千秋,本田CRV比奇骏多出了可变转向比、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驾驶层面的配置。奇骏则在舒适性配置上更胜一筹,同时在越野能力上,奇骏的身手会比CRV更好。

总结

如果你想选择一台又能家用又能越野的车型,那么日系三强中的奇骏是你的不二之选。但如果要说到省油和大空间的话,奇骏确实也不及CRV,这台车都有比较高的产品力,因此选择谁都不会错。质量上,奇骏会比CRV稍稍好一点,但总体来说两者都是很可靠的车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