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出产玉吗?叫什么玉?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两天关于河南南阳出产玉吗?叫什么玉?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的,很多网友们也都是非常关注河南南阳出产玉吗?叫什么玉?这个事情,为此小编也是在网上进行了一番搜索查阅相关的信息,那么如果说有感兴趣的网友们想知道具体的情况的话,小编就把自己所搜集到的一些信息分享给大家吧。

南阳黄牛 南阳黄牛是全国五大良种黄牛之一,其特征主要体现在:体躯高大,力强持久,肉质细,香味浓,大理石花纹明显,皮质优良。南阳黄牛毛色分黄、红、草白三种,黄色为主,而且役用性能、肉用性能及适应性能俱佳。 1998年南阳黄牛被[1] 国家农业部首批列入“国家畜禽品种保护名录”,2002年又通过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总局原产地标记域名注册。 独玉独山玉是中国四大名玉之一,有南阳翡翠之称,是一种重要的玉雕材料[1] 。产于河南南阳的独山,也称“南阳玉”或“河南玉”,也有简称为“独玉”的。独山是距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南阳最近的省级森林公园,国家矿山公园和旅游风景区,出产独玉。[2] 国家标准GB/T 31432-2015中称为“独山玉”。 镇平烧鸡 镇平侯氏烧鸡也称镇平烧鸡,是一道南阳市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豫菜系。此菜色泽鲜艳,断筋离骨,皮香肉烂,肥而不腻,外香里嫩,肉质鲜美,每一丝鸡肉里都蕴含着浓香,香飘十里。而且经过焖煮的烧鸡断筋离骨,营养丰富,特别适合牙口不太好的老年人使用,更是老少皆宜的滋补佳品。主要原料为鸡、蜂蜜、麻油、盐水等。 新野臊子 新野臊子又名三国臊子,河南著名小吃之一,南阳特产之一。是以新鲜牛羊肉为主料,配以大料、花椒等多种调味料,采用特殊工艺制成的汉族风味小吃,属于豫菜。此菜已有1800余年的历史,特殊的工艺、独特的风味。特点是味道鲜美、肥而不腻、保存时间长,可以单独食用,一家人享受火锅的味道也可与蔬菜一起烹饪。 南阳烙画 烙画亦称烫画、火笔画,是一种历史悠久的传统工艺美术品。起源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河南省南阳市。 被誉为“南阳三大宝”之一。它是用温度在摄氏三百至八百的铁扦代笔,利用碳化原理,在竹木、丝娟、宣纸等材料上作画。 西峡香菇酱香菇酱是以香菇为主要原料,再配以黄豆酱、调和油、五香粉、姜、盐、白砂糖等配料调和而成的即食调味品。 可搭配各类中西点心、粉面、粥品、米饭、日本寿司等。联合国粮油会提出"一荤、一素、一菇”健康饮食习惯后,菇类即食产品越来越多,现在市场上销售量最大的香菇酱产品有:仲景香菇酱等等。 大致总结: 南阳特产主要有南阳独玉,烙画,角雕,碳雕,秸秆画,地动仪,鹿血酒,西峡山珍,猕猴桃,野蜂蜜,唐河牛肉,麻糖,桐柏豆筋,茶叶,社旗三粉,赊店酒,邓州黄酒,黑芝麻香油,南召柞蚕丝被,辛夷,方城黄石砚,益姆膏,淅川的丹江鱼,辣酱,银器,内乡的野菜,山茱萸,镇平的丝毯,玉雕,新野臊子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